維基

中文電視大典

亞洲電視國際台

978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分享

模板:Infobox TV Local 亞洲電視國際台(ATV World)(或稱國際台)是香港亞洲電視(ATV)的英語電視頻道,每天播出約22小時的節目。

歷史編輯

亞洲電視國際台1973年4月6日成立,前身為麗的電視英文台及亞洲電視鑽石台,在1989年2月13日更改至現時名稱,沿用至今。在1999年,國際台為了配合市場及觀眾而重新定位,播放電影及劇集之外,提供生活時尚、科技新知、社會時事等娛樂資訊節目,並籍此可減低運作成本;國際台的重新定位也是為了減低採購節目的成本,和吸引高收入及高教育水平之觀眾。在2002年亞洲電視中國國家廣電總局批出牌照,批准亞洲電視本港台及亞洲電視國際台正式落地廣東省珠三角地區,成為首個落地國內的境外免費電視台。

節目編輯

由於無線電視慣性收視,令國際台的收視點亦比香港另一英語電視台——明珠台為低。根據AC尼爾森2005年作出的收視調查,全香港最高收視的100個英語節目均由明珠台所奪得。國際台主要播出的節目來自英國美國,包括電視劇紀錄片體育賽事及動畫等。其中節目包括 CSI: Crime Scene Investiogation 滅罪鑑證科Survivor 生還者Late Show with David Letterman 大衛牙擦騷等。除此以外,國際台亦在非黃金時間播放韓語日語電視節目、美國的宗教節目及中國CCTV美國CBS台灣東森電視的新聞報道,提供多元化的節目。亞洲電視國際台也在星期三晚上直播香港賽馬賽事。

外部連結編輯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