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中文電視大典

亞洲電視本港台

978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Share

模板:Infobox TV Local 亞洲電視本港台(ATV Home)(或稱本港台)是香港亞洲電視提供的免費綜合頻道,主要以粵語播放劇集綜藝資訊等節目,也有小部份以麗音廣播(NICAM)的普通話韓語節目。本港台主要於平日黃金時間播放自製及外購劇集,黃昏則播放卡通動畫,而週日多播放資訊性節目,以吸引友台(翡翠台)的觀眾。本港台的主要對手為無綫電視翡翠台,因為慣性收視的關係,翡翠台的收視率比本港台經常超出兩位以上,所以本港台最近改變策略,吸引中國內地觀眾收看,吸引內地廣告商在非黃金時段在本港台放廣告。

歷史編輯

亞洲電視本港台早在1963年9月30日開始播放,當時為麗的映聲的中文頻道,也叫中文台,是當時的收費電視頻道。在1973年4月6日麗的映聲為了面對無綫電視的競爭,決定由有線收費廣播轉為免費無線廣播,麗的映聲也改為麗的電視,設有"麗的中文台"和"麗的英文台"兩個頻道,同年12月,改為彩色廣播。1978年3月14日開始24小時播放。第一次的更名在1987年1月,當時已被易手及更名為亞洲電視麗的電視,將中文台更名為黃金台,以對抗競爭對手翡翠台。在經過多次易手之後,在林百欣的帶領下,黃金台再次更名為現時的本港台。其後在2001年2004年間,在由九巴設立的路訊通播放節目精華片段。

有關其他亞洲電視的歷史,請參閱亞洲電視

節目編輯

由本港台的前身,麗的映聲中文頻道至現時亞洲電視本港台的四十多年間,本港台製作出不少令觀眾深刻和震撼香港的節目,也曾打破慣性收視的紀錄。以下是其中一些節目:

有關本港台的節目,請參閱亞洲電視節目列表

本港台在美洲編輯

亞洲電視本港台2002年初,推出24小時廣東話衛星頻道,"亞視本港台(美洲版)"。該頻道由"Echostar"旗下的"DISHNetwork"提供服務。亞視本港台(美洲版)主要播放與香港同步的新聞報導和時事節目、經典劇集和綜藝節目。

外部連結編輯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