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中文電視大典

女人天下

978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分享

女人天下》(韓語-{여인천하}-)是一套2002年韓國SBS電視台製作及播映的韓劇,共150集,講述朝鮮王朝中宗時期,後宮為了幫助她們各自所代表的勢力而勾心鬥角的故事。

這套電視劇於2003年亦在台灣播放,並於2005年香港亞洲電視本港台播放,在亞洲電視播放時分成四部份,分別名為“女人天下”、“女人天下之驚變”、“女人天下之皇者決戰”及“女人天下之最後勝利”,共稱為“女人天下四部曲”。

劇情簡介編輯

模板:Spoiler 中宗登位之初,王室宗親巴陵君獲罪被流放外地,其妾逃亡時受重傷,臨死前誕下一女,這女嬰被他人收養,成為武官鄭允謙庶室之女鄭蘭貞。蘭貞和養母(蘭貞以為是親生母親)自小遭受正室及正室子女的欺負,所以蘭貞渴望有一天能夠改變卑賤的身份。

後來蘭貞成為文定王后之弟尹元衡之妾,協助文定王后渡過政治上的難關和鏟除政敵,最終讓文定王后之子明宗登上王位,文定王后從而掌握了當時的國家大權,尹元衡當上了領議政的官職,蘭貞亦被封為“外命婦正一品貞敬夫人”。

文定王后死後,尹元衡失勢,不久他和蘭貞相繼自殺死去。

角色及演員編輯

  • 鄭蘭貞 (姜受延飾)
  • 文定王后 (錢忍和飾)
  • 敬嬪-{朴}-氏 (陶志媛飾) - 文定王后的長期敵人,最終被鄭蘭貞設計害死。
  • 中宗 (崔宗煥飾)
  • 尹元衡 (李德華飾)
  • 吉尚 (-{朴}-尚民飾) - 雖然深愛鄭蘭貞,然而蘭貞為了個人野心而成為尹元衡之妾。
  • 稜金 (金晶銀/金晶恩飾) - 深愛吉尚的人
  • 玉梅香 (-{朴}-珠美飾) - 鄭蘭貞的好友
  • 唐秋 (韓仁修飾) - 在鄭蘭貞出生時幫助接生的人,然而看了蘭貞的面相後擔心她長大後會禍害國家。
  • 鞋匠 (林赫飾) - 唐秋的好友
  • 尹任 (李效政飾) - 朝廷重臣,尹元衡的親戚,後來他和元衡成為政敵。
  • 仁宗 (鄭泰友飾)
  • 鄭允謙 (白允植飾)
  • 許草希 (金英蘭飾) - 鄭允謙之妾、鄭蘭貞的養母。

工作人員編輯

外部連結編輯

模板:TV-stubko:여인천하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