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中文電視大典

愛的詩篇

978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分享

樂評編輯

黃國倫音樂大補帖(2008/12/24 壹週刊 音樂盒)

選秀歌手紛紛出片後,有些人變黯淡了,有些人反變耀眼。黯淡常因為是少了電視加持,加上發片的歌沒有加分;而變耀眼常是讓人耳目一新、意想不到,加上表演面向變寬廣…梁文音就屬後者。她有獨特的鼻腔共鳴,再綜合張清芳、許茹芸及阿妹的音色,但卻有自己的味道。總之,真的會唱還是關鍵!

〈最幸福的事〉梁唱得恰到好處,特別喜歡主歌「不是不堅持」這一句的唱法,氣韻十足。副歌頗有記點,卻有些神似麥可傑克森的〈You Are Not Alone〉。

〈薄荷與指甲剪〉俏皮甜美,梁文音可以成熟又可以裝小,有黑澀會美眉的Fu。梁唱快歌有早年張清芳的亮麗與彈性,編曲會想起梁詠琪的〈口香糖〉。

〈雪雨〉梁瞬間又變一個人,唱起悽愴悠然的情歌,假音游刃有餘,沒有勉強,頗為難得,副歌某些唱腔,真的很像許茹芸,可惜主歌編曲較鬆散。

〈弦外之音〉原本期待梁在甜美溫柔之外,也有「個性」之作?副歌藍調旋律頗有力度,但編曲稍嫌輕柔,不夠過癮!

〈可以不愛了〉戴佩妮創作,可能是音域與口氣的關係,主歌聽來好張清芳?副歌流暢動人,C橋調表現亮眼。

〈我不是你想像的那麼勇敢〉梁唱小調悲歌,苦中帶甜,酸中帶悲,感情充沛又不會太灑狗血,唱工上乘,令人欣賞,副歌層層堆疊,梁的情緒到位!真假音轉換幾無瑕疵,超齡演出令人動容!

〈最親愛的〉梁又變回小女生,歌雖好聽但少特色,難與市場區隔。

〈第一眼〉梁撒嬌唱歌還真像偶像少女啊!副歌一開始就吸住我耳朵,但聽著聽著…這不就是瑪丹娜的〈Material Girl〉主歌的變形嗎?

〈愛的詩篇〉信仰宣言,很美國的C.C.M.曲風。

一句話短評

唱功讓人印象深刻。心中有愛,才能唱出詩篇,梁表現亮眼!(本文作者為創作人與歌唱比賽評審)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