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中文電視大典

日劇學院賞

978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Share

日劇學院賞(ドラマアカデミー賞)是由日本角川書店旗下所屬雜誌《電視週刊(ザテレビジョン)》由1994年四月起,以一季為單位所舉辦的電視劇評鑑。得到提名的對象,必需是前一季曾經播出五集以上的電視劇。

全部一共評選出作品賞、主演俳優賞、主演女優賞、助演俳優賞、助演女優賞、主題歌賞、新人俳優賞、最佳服裝賞、腳本賞、監督賞、攝影賞(後來改為劇中音樂賞)、卡司賞、片頭賞、特別賞等十四種獎項,其中前六個獎項分別由雜誌讀者、五位評審、十五名電視記者依照比率平均計票,而除了特別賞以外的七個獎項則是由評審與電視記者投票選出,特別賞是合議選出。

起初,得到提名的電視劇並不包括晨間與午間的連續劇,從第十五回開始將這兩個時段的節目列入提名當中;第二十回起,將原本的攝影賞改為劇中音樂賞;第三十四回起,投票時間改為電視劇全劇終之後;自三十五回起,如有演員同時因演出數部電視劇而得到提名,則將票數集中在最最主要的一部上面。

日劇學院賞自1994年開始舉辦到現在,目前已經舉辦四十七回。

歷屆提名與得獎名單 編輯

1994年 編輯

1995年 編輯

1996年 編輯

1997年 編輯

1998年 編輯

1999年 編輯

2000年 編輯

2001年 編輯

2002年 編輯

2003年 編輯

2004年 編輯

2005年 編輯

2006年 編輯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