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中文電視大典

曾仁郁

978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Share

快樂星期天"校園歌喉戰"時期編輯

評審意見欄編輯

【校園決賽】編輯

  • 小柏老師:(無亮燈)

  妳唱歌的確,我有覺得不錯的地方,是妳有自信,但是還是要提醒妳,其實在尾音拉長音的時候,妳還是不夠穩會抖,然後有時候氣不又不…不夠平均,這是要多加練習的,好嗎?

  • 舒駿老師:(無亮燈)

  妳算是整理的水準還算蠻穩定的,但是妳有幾個關鍵性的瑕疵,還蠻明顯的,妳剛剛好,出包的那幾個字,都是這首歌的關鍵處,就考試的技巧也是這樣啦,專攻那幾個妳會出錯的,的那幾個音,好好的把它唱好,那這樣子的話,至少在這首歌拿去比賽,妳還是蠻有機會的。

  • 小松老師:(無亮燈)

  舒駿老師所說的那個部分,就是在歌詞當中跑音的部分,音準的問題,其實大塊來講,妳唱的都很完美,包括妳本身的聲音都非常好,可是幾個音準始終,點不到那個位置,“是我的…”,那幾句一直在,做不到位的那個部分,這是一個建議,謝謝!

【月 冠 軍】編輯

  • 小柏老師:( 亮燈 )

  好,為什麼我最後亮燈?其實在妳上半場,這個上面的副歌的時候,其實感覺到妳馬力十足,妳具有穿透力的嗓音。可是這跟妳本身的過去的習慣跟技巧是有關係的,我記得我在那個校園的時候,有跟妳說過,妳在運用妳在唱歌的時候,妳的氣一定要平均。如果妳開始起承妳的氣不平均的時候,會影響妳後面,我為什麼在最後面亮,因為妳已經走向了非常危險的邊緣了。妳的音一直在飄,看得出來妳的聲音還是有力的,可是妳很多的旋律,已經開始,就是我們在專業術語來講『Fly』,就是飛了。就已經不是靠近主音的Pitch有點不準,然後到後面越來越高音的時候,就已經發現妳氣已經虛掉了。這就是我前面有提醒過妳,妳的氣一定要用得很平均,不然前面衝過頭了,很容易就失控了,這是妳今天的表現。

  • 舒駿老師:( 亮燈 )

  其實,我們在比賽的時候常常提醒同學,像這樣子的歌非常不適合比賽,它不討好,不容易聽出妳唱歌唱得很好,前面妳只忙著唸歌詞,前半段的時候,其實妳自己回家仔細聽喔!妳每一句的前後,都會走音。會走音是因為這個歌詞很多很急促,妳一句唱完要接下一句的時候,通常前兩個字妳就處理得很零散。所以,聽起來就會有零零落落的感覺,我相信這首歌妳在練唱的時候,妳應該已經蠻困擾的。因為歌詞真的很繁複,而且老實說這個歌詞不是我們一般很順口可以講得出來,妳自己用唸的都知道「胡服騎兵早已穿了孔秦俑仍在地下置留許久」這個…很難唱只有在錄音室慢慢去修,慢慢調整,才能把味道表現出來。這個拿來比賽妳自己就找自己麻煩,這些都是妳的問題,妳找一個難度比較低的歌,符合妳的能力。其實妳的聲音非常好聽。

  • 小松老師:( 亮燈 )

  仁郁在選歌的狀況可以說是誤會一場,在妳不了解自己是不是就於原唱者同樣的一個條件之下,妳選了這首歌其實是妳今天最失敗的一個地方。這樣的一個節奏,不是一般人熟識的節奏,它不是一般的四四拍的節奏。所以妳要去駕馭這種節奏的時候,通常妳的呼吸的速率跟妳的速度沒有掌控好的話,就會呈現一種很凌亂的一個現象。再加上它整個字義上的堆疊很綿密的一個情況之下,找不到任何的這首歌的感情。所以,當中這個歌可以聽到了整個呈現的狀況,就是妳的聲音好聽。但是,歌沒有感情,就是整個的呈現來講,就不動容了,就沒有達到賞心悅目。好。

【敗部復活冠軍】編輯

  • 小松老師:(沒亮燈)

  我覺得妳今天在技巧上,犯的錯誤並不大,從頭到尾最明顯的錯誤,應該是最後倒數第三句:「還硬要我原諒」走音,是非常明顯的,剛才先前已經講過,我絕對不會在一個地方的錯誤,去評判妳的生死,我要看看妳怎麼運用妳的歌唱實力跟技巧,去表現這首歌。我覺得妳對這首歌的掌握的氛圍,非常地好,可以把這首歌的意境當中,帶的那種「淡淡的一種憂」,可以傳遞得出來,所以我覺得妳在這方面,掌控非常地好,所以我沒有亮燈。

  • 舒駿老師:(亮燈)

  這首歌的失敗率,百分之九十九點九,妳知道為什麼嗎?它的前段,就前面的兩段有,八個「了」,六個「呢」,每一句的尾音就是「了」跟「呢」,這是個非常難唱的一個韻腳,比賽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因為會讓我們覺得毫無技巧,因為妳沒有特別的突破,那我就沒辦法讓妳過關,好,謝謝。

  • 小柏老師:(亮燈)

  這樣的歌基本上,它是一個可以突顯一個原創性歌手,她在原創力上面的一個獨特性,可是妳要知道,這種歌大部分都是屬於〝whisper〞,就是那種耳邊細語的方式來聆聽的,它不是拿來比賽…公開場合來表達的,它很難表達,但是實質上,妳整體的表現來講,是不至於淘汰的,這是我個人的判斷,還是要點醒妳,還是有犯錯的地方。

其他編輯

參加第3季比賽被淘汰的曾仁郁,在部落格指自己參加中視《超級星光大道》第2季初選入圍前100名,卻被《快樂》告知合約綁到10月,與當初她被淘汰時,《快樂》表示已沒合約的說法不同,她因此失去《星光》參賽機會。 對此,《快樂》製作人黃淑宜說:「可能是表達方式有誤,今年10月之前都可能再邀她回來,當然要尊重合約精神。」曾仁郁與《快樂》人氣王卓義峰被目擊在捷運地下街親密牽手,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