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中文電視大典

梁文音的故事

978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分享

梁文音是一位從小就愛唱歌的台灣原住民女孩。她說爸爸比她更愛唱,也更愛比賽,常鼓勵她挑戰各大比賽。從幼稚園起她聽爸爸建議,開始參加部落舉辦的活動。她還記得第一次的參賽曲是「歡樂年華」,這段父母陪伴的日子,是她最快樂的時光。無奈也是在她樂觀笑容的背後,其實她的父母早在她10-13歲時因工作意外及生病相繼離開人世,父親為魯凱族母親為泰雅族。基督徒的她與姊姊弟弟於六龜山地育幼院長大。她的有位從小關心她的二伯父-屏東磐石長老教會梁景龍牧師。伯父梁景龍說:直到很多人問他梁文音和你有何關係?他才去看「超級星光大道」,才知道文音那麼會唱。他說:梁文音像她父親一樣愛唱歌,加上她和弟弟參加六龜山地育幼院合唱團,接受美國來的一位專業牧者每年寒暑假教唱,並帶領他們到美國加拿大巡迴演唱,讓她的歌唱天賦得以發揮。他說:梁文音隨著合唱團巡迴演唱時,美國有一位牧師知道她家庭情況,五年來資助她讀五專的所有學費。最近她考上雲林科大,他還要幫她辦理助學貸款。他希望她未來仍以學業為重,不要因為唱歌影響學業。

如果你是綜藝節目「我愛黑澀會」的忠實觀眾,可能早已經對「巴冷公主」耳熟能詳,這位清秀可愛的女孩曾經參選過「尋找巴冷公主」選拔,其總決賽就在「我愛黑澀會」節目中舉行,梁文音打敗眾多原住民歌唱好手獲得冠軍,得以與王宏恩在萬人演唱會合唱「巴冷公主」,因而後來就被稱作「巴冷公主」或「巴冷」。「巴冷公主」由原住民魯凱族自古流傳的一段美麗傳說所改編成的歌曲,是一首相當好聽的歌,原唱王宏恩和張惠妹。

後來,梁文音正式參加「我愛黑澀會」妹妹評選,在她出色地連續表演了兩首歌後,獲得在場美眉一致的肯定,馬上入選成為黑澀會妹妹的一份子。當初「星光幫」到「我愛黑澀會」上通告踢館時,眾姊妹面對實力派的「星光幫」來勢洶洶,就幸虧當時有極會唱歌的梁文音壓軸,當她用美妙婉轉的歌聲唱完張惠妹的「心誠則靈」後,獲得現場評審的一致好評,連袁惟仁都說:怎麼這位選手沒有來參加星光大道?

梁文音曾經在「超級星光大道 (第一屆)」的PK賽中打敗潘裕文。即使被其他參賽者視為強勁對手,她仍謙虛表示:盡力就好,每次唱好才重要。談及自己的個性,梁文音形容她容易好奇,活潑,好勝心強,喜歡挑戰新歌,只要是音樂都想嘗試,立志當個全方位歌手。

梁文音參加「超級星光大道 (第二屆)」以來,勇於突破的精神與優異的表現,一直以來都是最被大家看好奪冠的參賽者,可惜最後因為製作單位計分規則不夠周延,僅得到第二名,一度引起網友的不平和媒體的質疑。但梁文音本人對於結果則是欣然接受,她表示這個名次是上帝給她的,她很珍惜。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