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中文電視大典

流言終結者001

978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分享

標題 標題中譯 電視標題 中譯電視標題
Rocket-Assist Chevy 火箭車 JATO Car 噴射汽車
Pop Rocks and Soda 跳跳糖加可樂 Pop Rocks 跳跳糖

火箭車編輯

噴射輔助起飛裝置(JATO)可以讓汽車加速至時速300英哩,導致其起飛並撞上山壁。 流言破解 亞當和傑米首先尋找符合流言內容的車輛(1967年雪佛蘭英帕拉)與JATO火箭進行測試。由於空軍不願出借,他們改用三支業餘火箭裝在汽車車頂,並在沙漠中以直昇機加遙控方式操作汽車。測試結果發現火箭的確增加了車速,但並沒有到達時速300英哩,汽車也沒有起飛。
  • 達爾文獎網站上宣稱這是他們最著名的故事。
  • 亞利桑那州公安局澄清他們並沒有這個事件的紀錄。
  • 電影「豬頭滿天下」(The Darwin Awards, 2006)中火箭車的片段安插了亞當和傑米友情客串這個他們首次驗證的流言,劇中他們飾演將JATO賣給故事主人翁的軍火商。

這個流言在「巨物迷思」中業經重驗。

泡泡糖加可樂編輯

服用大量泡泡糖和可樂會造成胃部被撐爆。 流言破解 亞當和傑米準備了完整的豬消化器官(由食道、胃部到腸道),以止血鉗夾住胃部出口後加入pH值為2的鹽酸水溶液與測試品。依照流言內容的六罐可樂與六包泡泡糖並沒有造成胃部破裂,僅是使胃脹得極大;六罐可樂與幫助消化的小蘇打也沒有造成更嚴重的損害;直到加入更多鹽酸與小蘇打才造成豬胃脹破。節目中訪問的腸胃科醫師也表示胃的延展性很強,只有在吃下大量食物又服用過多小蘇打,這種被認為是稀有的情況下才可能會把胃脹破。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