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中文電視大典

流言終結者003

978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分享

標題 電視標題 電視標題中譯
Larry's Lawn Chair Ballon Lawn Chair Ballon 涼椅氣球
Poppy Seed Drug test Poppy Seed Drug test 罌粟籽貝果
Goldfinger Goldfinger 金手指

涼椅氣球編輯

賴瑞華特斯(Larry Walters)利用把氣象氣球綁在涼椅上的方式升空,並以空氣槍射擊氣球安然降落。 流言證實 流言終結者利用16個灌滿氦氣的二手氣象氣球(賴瑞使用了45個氣象氣球),讓亞當和涼椅在與地面相連的情況下上升到75呎高,並用空氣槍安然降落。
  • 節目中受訪的馬克貝瑞有一個網頁專門用來紀錄賴瑞事件。

罌粟籽貝果編輯

吃下含罌粟籽成份的貝果或蛋糕會導致在海洛因/鴉片測試中呈陽性反應。 流言證實 亞當和傑米網購了一批毒品測試器,分別吃下一整塊罌粟籽蛋糕和三個貝果,並在吃下前、吃下一小時後、兩小時後、四小時後、八小時後和第二天早上各測一次。兩人分別在一小時後和兩小時後測出陽性反應,八小時候仍然如此;直到第二天早上反應才減退。節目中訪問的醫生與記者證實了測試器會對罌粟籽食品有反應,且確實有關於此事的訴訟案例。

金手指編輯

007電影「金手指」中,全身塗滿金漆的人會因為皮膚窒息而死。 流言破解 受試的傑米預定首先將在跑步機上跑步十分鐘,測量心跳與血壓,然後全身被漆上金色乳膠漆後再跑一次,比較兩次的生命跡象有無差別。實驗中由於傑米被塗上乳膠漆後產生身體不適,醫療人員決定終止實驗。節目中的皮膚科醫生表示,全身塗漆可能會導致中暑,嚴重時有死亡的可能;但透過皮膚呼吸的量很少,人不會因此窒息。流言聲稱電影中飾演被塗上金漆的演員雪莉依頓因此而死;實際上她目前仍然在世,也是本集節目中受訪的對象之一。

這個流言在舊案新解中業經重驗。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