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中文電視大典

流言終結者101

978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分享

  • 本集起片頭更改為現今的模式,背景音樂由Neil Sutherland製作。
  • 當流言終結者做出結論時,畫面上會出現流言破解(Busted)或流言證實(True)的CG字樣。

Exploading Toilet/爆炸的馬桶編輯

含有易燃物的馬桶加入點燃的香煙會使馬桶爆炸。 流言破解 流言終結者在M5自家後院用防爆樹脂圍成一間防爆室,在其中有被加入各種易燃物的馬桶,並以機器手臂丟下煙蒂或火柴,藉以測試流言。流言中提到的髮膠和殺蟲劑無效,即使將煙蒂換成火柴仍然未見效果;丁烷氣體與汽油僅會被火柴點燃或燃燒,沒有爆炸;直到加入黑火藥時才被火柴引爆。
  • 這是假人老兄(Buster)的首次登場,當時他被翻作「終結者」。

Is It Worth Running In the Rain?/在雨中用跑的好嗎?編輯

在雨中跑步淋到的雨比走路淋到的雨少。 流言破解 亞當與傑米在阿拉米達海軍基地劃出一個100呎長的走道,天花板上有均勻撒水的水管模擬下雨;另外有風扇模擬風的影響。兩人穿上相同的連身工作服,為避免汗水干擾,工作服底下要穿上連身的乳膠裝;走過或跑過走道後要將工作服脫下稱重,量測雨量的多寡。兩人在雨中跑步的工作服皆重於在雨中走路的工作服,而風並未造成太多影響。他們的實驗結果與節目採訪的氣象學家實驗的結果相反。

這個流言在流言新解中業經重驗。

Magic Bullet/魔術子彈編輯

利用冰可以作出子彈射殺他人,且不留下彈道證據。 流言破解 流言終結者將水注入子彈模型,利用液態氮瞬間冷凍,然後在南舊金山警局靶場利用一支Mannlicher-Carcano,對著組織替代膠假人發射子彈。冰子彈太過脆弱,從模型取出前就壞了;而當冰子彈發射出槍管時,子彈因槍管的熱風而蒸發殆盡。
利用肉可以作出子彈射殺他人,且不留下彈道證據。 流言破解 肉子彈在擊中目標時散開,僅造成了皮肉傷。
利用明膠可以作出子彈射殺他人,且不留下彈道證據。 流言破解 明膠子彈在遠處發射的穿透力不夠造成致命傷。
利用雨傘改造成的空氣槍可以射出有毒子彈刺殺他人。 流言證實 傑米利用氣瓶和雨傘製造一把空氣槍,亞當則將一把玩具槍改造後藏入傘中。兩把槍的效果都比魔術子彈要好;足以將有毒的子彈打入他人心臟。1978年喬治馬可夫(Georgi Markov)死於這種暗殺手法。

這個流言在舊案新解中業經重驗。 真的可以编辑么?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