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中文電視大典

流言終結者102

978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Share

Cell Phone + Gas Station = Explosion ??/手機加上加油站等於爆炸?編輯

在加油站附近講手機會引起爆炸。 流言破解 流言終結者設計了一個大型防爆室,在其中送入石油氣,利用撥通的手機或靜電火花進行測試。首次測試被認為油氣混和比不對而失敗,於是他們回到M5進行小規模實驗;這次實驗確定了正確的油氣比例(利用高壓電弧引爆),同時破解了手機引爆的流言。回到大規模實驗,利用變壓器產生的靜電火花,大型防爆室也成功被引爆了。節目中訪問的對象指出,目前從未有手機引爆加油站的事件發生,倒有不少因為靜電火花而造成加油站起火的案例。
  • 在這則流言中,傑米提到了他的名言:「傑米想要大爆炸」(Jamie want's a big boom);而亞當燒掉了他的眉毛。

這個流言在舊案新解中業經重驗。''

Exploding Implants/爆炸的義乳編輯

搭乘飛機時的高空低壓會使義乳爆裂。 流言破解 流言終結者將植入義乳的模擬人體乳膠放在自製的壓力倉中進行測試。不論是一般客機的8000呎高空,或是會讓一般人昏迷的30000呎高空,矽膠義乳都沒有明顯改變;而充氣胸罩則雖然變得更堅挺,卻也沒有爆裂。節目訪問的整形醫師指出,根據他們做出的測試,在義乳出現明顯變化時的環境根本無法讓人類生存。

這個流言在舊案新解中另有衍生實驗。

Exploading CDs ??/爆炸的光碟編輯

高速光碟機會使放置其中的光碟片碎裂。 流言破解/ 有此可能 流言終結者無法使用市售光碟機達到實驗目標,因為光碟機本身不會保持在穩定的高轉速,於是他們改用其他的高轉速裝置轉動光碟。他們發現光碟片要在超過23000 RPM的極速下才有可能粉碎;而若光碟片本身有損壞,粉碎的機率會提高。由於節目的受訪對象提到光碟粉碎的事情確實發生,這個流言被判為有此可能但機會極低。(在將來的節目中,這個流言則被認為已經破解了。)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