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中文電視大典

流言終結者103

978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分享

Barrel of Bricks/一桶磚頭 編輯

一位磚頭工人因吊起滿是磚頭的木桶而反覆受傷。 有此可能 流言終結者依照流言搭置好滑輪、木桶和磚頭,並讓老兄扮演磚頭工人的角色。實驗中發現能吊起500磅磚頭的木桶相當堅固;除非刻意破壞,否則木桶不會如流言所述摔壞。這則流言並非真人真事,而是出自於1918年出版的一本笑話書。
  • 這是老兄第一次在節目中被破壞。

Peeing on the Third Rail/撒尿在輸電軌上 編輯

對電車的輸電軌小便會造成觸電。 流言破解 流言終結者設計了一個用彈道測試膠製作的假人,配合真正的尿液與各種裝置以模仿人類小便,再讓假人實際對著通電的鐵軌小便以觀察結果。雖然尿液本身足以傳導致人於死的電流,但是小便時的尿柱會分開成尿滴,所以除非小便時極端接近輸電軌,否則不可能觸電。

這個流言在舊案新解另有衍生測試。

Eelskin Wallet/鰻魚皮夾 編輯

電鰻皮製成的皮夾會造成信用卡磁條失效。 流言破解 鰻魚皮夾並不是用電鰻做的,而是一種不會放電的盲鰻。除了將信用卡裝進鰻魚皮夾以外,流言終結者將信用卡放到電鰻身邊,也無法將信用卡消磁。另外他們還測試了各種消磁方法,包括將信用卡連皮夾放進微波爐、摩擦皮夾產生靜電、摩擦兩張信用卡、以鈔票夾磁鐵夾住信用卡等等,沒有一種能真正將信用卡消磁;經測試發現需要將信用卡劃過1000高斯磁力的磁鐵才能將其消磁,這個數字遠大於一般家用品能產生的磁力。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