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中文電視大典

流言終結者104

978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Share

Penny Drop/銅板砸死人 編輯

由摩天大樓樓頂拋下的一分錢銅板,下墜速度會快到足以打死路人或嵌入人行道。 流言破解 經計算與實驗發現一分錢銅板的終端速度為時速65英哩後,傑米利用一把釘槍讓銅板能以終端速度發射。銅板並不能射穿水泥塊或柏油,且無法傷害組織替代膠假人的頭骨,或亞當與傑米的手掌。即使利用改造的步槍讓銅板以子彈速度(秒速3000呎)射出,由於銅板只有2.5克重,仍然無法對水泥或假人頭骨造成損傷。

Microwave Madness/微波爐恐慌 編輯

過度使用日曬機會將人的內臟烤熟,類似微波爐的運作原理。 流言破解 流言終結者將白斬雞放進日曬機中連曬四次(48分鐘),但沒有將雞肉煮熟。日曬機放出的是紫外線,微波爐則是放出無線電波;且微波爐亦並非從食物的內部加熱。
微波金屬會使微波爐爆炸。 流言破解 微波湯匙或叉子沒有任何結果;微波皺摺鋁箔則會出現火花,但也沒有爆炸。但節目做出警告:微波金屬可能會將電流送回微波爐的磁控管,導致磁控管損毀。
因微波而過熱的水,會爆炸導致燙傷。 流言證實 沒有雜質的蒸餾水可以被煮到超熱(superheating,超過沸點但並未沸騰);當超熱的水被加入雜質時就會產生猛烈的突沸反應。
微波一隻狗會讓狗被烤熟。 沒有結果 流言終結者拒絕把狗放入微波爐。

Radio Fillings/牙齒無線電 編輯

  • 這則流言來自喜劇演員露西鮑兒(Lucille Ball)在The Dick Cavett Show(1974)中的談話。
補牙材料可以讓人類接收到無線電。 流言破解 由於找不到已經補過牙的頭骨,流言終結者自行準備了一個頭骨,將其拿到牙科補牙後與無線電發射器擺在一個法拉第籠中,紀錄補牙有無電壓改變;補牙並沒有與無線電波有任何反應。由於露西在同一節目上提過,補牙造成她接收到並破獲日本間諜的電報網,流言終結者亦實驗得出:兩種不同的補牙金屬與唾液可能造成放電現象,讓人以為是摩斯電碼。至於節目中訪問的諸位對象,則沒有對露西是否編造出這個故事討論出肯定的結論。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