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中文電視大典

流言終結者201

978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分享

Chicken Gun (Frozen or Thawed?)/雞砲彈(冷凍好還是解凍好?) 編輯

冷凍的雞比解凍的雞更容易穿透飛機或火車的擋風玻璃。 流言破解 亞當與傑米自製了一座空氣砲,並分別用冷凍雞與解凍雞向買來的二手飛機擋風玻璃發射。兩種雞都打破了擋風玻璃;但他們事後才發現選用的擋風玻璃並沒有通過鳥擊測試,所以實驗無效。第二次的實驗將雞往鋼板發射,以檢查雞的撞擊力是否有差別;兩種雞使用相同的時間撞碎在鋼板上,於是他們做出兩種雞沒有差別的結論。

這個流言在舊案新解業經重驗。

Killer Laundry!/要命的洗衣機 編輯

有一個人將過量的髒衣服塞進洗衣機裡,意外被捲入洗衣機而旋轉,撞翻蘇打粉和漂白水,頭因撞上架子而死亡;稍後他的狗在蘇打粉上小便,結果造成爆炸。 流言破解 這個流言沒有一處是可能的:洗衣機在蓋子打開時不會運轉;馬達扭力無法轉動人或過多的衣物;狗尿也無法讓蘇打粉產生爆炸反應。而為了重現流言,亞當和傑米將洗衣機的安全裝置拆除、將馬達換成電動車馬達,再將老兄放到洗衣機裡旋轉。

Octopus Pregnancy/懷章魚胎 編輯

一位女人游泳時吞下了章魚卵,結果章魚在其胃部發育,且導致她產生類似懷孕的現象。 流言破解 流言終結者準備了四個燒瓶,分別模擬胃部的四種環境(體溫、鹽分、胃酸、對照組),並在每一種環境下放入兩顆青蛙卵與兩隻蝌蚪,以測試胃部環境是否適合卵孵化和成長;3天後體溫組與胃酸組的蝌蚪死亡。專家指出,除非是能抵禦胃酸的寄生蟲,一般生物不可能在胃部的環境中生存。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