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中文電視大典

流言終結者202

978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Share

Explosive Decompression/瞬間失壓 編輯

電影情節:當機艙被加壓的飛機機身被槍枝打穿一個小洞時,會發生瞬間失壓,將洞口撐大,可能導致飛機解體。 流言破解 流言終結者利用一台廢棄的DC9客機,在機內放置觀察用的泡綿球和老兄後封閉機艙,再將機艙加壓到8磅/立方吋。以遙控9mm手槍打破機艙內壁和塑膠玻璃的結果沒有發生瞬間失壓,因為洞口太小了;即使利用炸藥炸破機艙壁後才出現瞬間失壓的效果,卻也不足以將老兄吸出窗外。事實上,1988年時夏威夷航空243號班機曾發生過瞬間失壓的意外,但該飛機仍能緊急降落。

這個流言在流言新解業經重驗。

Rear Axle/後輪軸 編輯

美國風情畫(American Graffti, 1973)情節:將一條鋼纜的一端綁在街燈,另一端綁在警車的後輪軸;當警車試圖前進時,後輪軸會被鋼纜扯出車外。 流言破解 亞當與傑米將一台拍戲用警車改裝成遙控車,再將其依照流言與街燈繫在同一條鋼纜上。5/16吋粗的鋼纜被扯斷;改用5/8吋的鋼纜又蓄意破壞後輪軸後,雖然車輛嚴重受損,卻仍然沒有扯下輪軸,而依然是扯斷鋼纜。亞當和傑米認為電影中可能利用了火藥或活塞等裝置讓輪軸脫落。
  • 這是亞當的名言:「我用我證實的事實取代你口中的事實」(I reject your reality and substitute my own)登場的流言。這句話實際上出自於1985年電影「The Dungeonmaster」。

Frog Giggin'/獵蛙 編輯

利用點22口徑子彈充當克難用的卡車保險絲,會導致子彈因高溫而發射,射中駕駛的胯下,造成需要動手術的傷。 流言破解/ 有此可能 在流言終結者用以測試的裝置中,子彈確實可以充當保險絲,但正常使用下不夠高溫使子彈發射;在刻意加粗電線又製造短路之後,子彈成功從保險絲盒發射,但速度並不足以造成重傷。他們的結論是流言被破解,但還是有可能發生(當時節目還沒有「有此可能」的選項)。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