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中文電視大典

流言終結者203

978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Share

Down With the Titanic/沉船的吸力 編輯

沉船會將太靠近的人或物一起吸進海裡。 流言破解 亞當與傑米首先在游泳池進行小規模實驗,發現下沉的重物確實擁有吸力。於是他們弄沉一艘9噸重的拖船,讓亞當在船上感受沉船是否有吸力;沉船並沒有把亞當吸到水裡。他們解釋小規模實驗的吸力是因為重物下沉得非常快;沉船的速度並不快,所以不會有強大的吸力。

Goldfish Memory/金魚的記憶力 編輯

  • 這是亞當和傑米首度為了驗證流言而在節目中比賽。
規則 亞當 傑米
花45天訓練5隻金魚,讓牠們學會穿越魚缸中的洞,游到另一端。 亞當用透明的塑膠板挖圈,想讓魚習慣穿越洞口。但不久魚缸的淨水器功能失調,導致他的魚死到只剩兩隻(旁白提到可能是塑膠板的阻擋造成的)。訓練到了最後,他的魚最多只穿過一個洞,然後又游回去;大約需要3到20分鐘才能游到終點。 傑米用有鮮艷色彩的塑膠板做出洞口,並在洞口放上魚飼料。他發現魚很快就將洞口與食物作聯想,證明金魚是有記憶的;在訓練後期,他的魚最快可以在一分鐘內游到終點(最佳紀錄有25秒)。
金魚的記憶力只有3秒鐘。 流言破解 傑米的紀錄證明了金魚是可以被訓練的。節目訪問的整合生物學教授也對金魚有記憶抱持著肯定態度:他強調即使是訓練後的制約反應也是記憶的一種。

The Mad Trombonist/瘋狂長號手 編輯

一位長號手在弱音器中放了爆竹,在演奏到柴可夫斯基1812序曲的末尾時,將弱音器發射出去;結果弱音器打中指揮,害他跌下觀眾席,而長號的喇叭口被炸裂,滑桿也飛了出去。 流言破解 流言終結者將長號架起,對準充當指揮的老兄,然後遙控發射弱音器。一般爆竹的火力無法將老兄擊倒;於是他們將爆竹替換成模型火箭燃料,卻只是讓老兄失去平衡;他們再次提昇火力,結果卻還是一樣。最重要的是,儘管長號被炸碎,滑桿卻一次也沒有飛出去。

這個流言在流言檔案新解中業經重驗。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