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中文電視大典

流言終結者206

978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分享

標題 中譯
Myths Revisited 舊案新解
  • 這是第一次的重驗特輯,流言終結者針對觀眾或他們自己有疑問的結論重新驗證,或衍生相關實驗。
  • 三種結論從CG改為用焊在鐵板上的流言破解(Busted)、流言證實(Confirmed)與新加入的有此可能(Plausible)。
  • 未來的製作小組們在本集登場:片尾名單中,托瑞、史嘉蒂的名字掛在「製作員」(Builder)底下,凱莉和克莉絲汀則掛在「工作室助理」(Shop Assistant)底下。

Peeing on the Third Rail/在第三軌小便 編輯

這則流言衍生自第1季第3集:撒尿在輸電軌上

  • 這是托瑞在節目中的首次登場,當時他的工作是和凱莉製作兩個通電的籬笆。
對電籬笆小便會導致觸電。 有此可能 亞當在製作小組的電籬笆前小便;由於他距離籬笆夠近,電流可以經由尿液傳導回亞當身上,使他受到電擊。而原先流言的輸電軌因為距離太遠,尿柱分開而無法導電,所以維持破解。

Goldfinger/金手指 編輯

這則流言初出於試播第3集:金手指

  • 流言實習生克莉絲汀首次登場,當時她負責調製乳膠漆的顏色與幫亞當上漆。
全身塗滿金漆的人會因為皮膚窒息而死。 流言破解 這次由亞當接受全身塗上乳膠漆,還因為需要測量核心體溫而在鏡頭前被量肛溫。亞當在塗上漆後的生命跡象仍然維持正常,他的體溫甚至下降了。他們推測傑米的異常狀況來自於他本身的體質,而非上漆。

Chicken Gun/雞砲彈 編輯

這則流言初出於第2季第1集:雞砲彈

冷凍的雞比解凍的雞更容易穿透飛機或火車的擋風玻璃。 有此可能 為了測驗穿透力,第三次的實驗是對泡綿作成的靶發射兩種雞;但傑米認為實驗結果毫無規則(穿透與否取決於泡綿而非雞),於是著手第四次實驗:讓雞射向12片重疊的1/4吋玻璃片。結果解凍雞打破了兩片玻璃,而冷凍雞穿透了全部的玻璃,顯然穿透力更高。

Ice Bullet/冰彈頭 編輯

這則流言初出於第1季第1集:魔術子彈

利用冰可以作出子彈射殺他人,且不留下彈道證據。 流言破解 藉由觀眾的建議,製作小組製作了慢速結凍的冰子彈;但子彈發射時便從槍口蒸發殆盡。

Cell Phone Destruction/手機引爆加油站 編輯

這則流言初出於第1季第2集:手機加上加油站等於爆炸?

在加油站附近講手機會引起爆炸,原因是:

手機產生的電磁波。 流言破解 流言終結者測試發現最大電磁波的時機,是在剛來電或剛播號的時候;但此時仍然無法造成爆炸。
天線產生火花。 流言破解 被刮去絕緣體的天線仍然無法造成爆炸。
白牌電池發生短路,造成火花。 流言破解 電池本身擁有保護電路防止短路;拆除保護後,電池也僅是略為變熱。

Biscuit Aerosol Bazooka/餅乾火箭炮第二部:噴霧罐 編輯

這則流言衍生自試播第2集:餅乾火箭炮

關在車內的噴霧罐或可樂,會因車中的高溫而爆炸。 流言破解 實驗中的噴霧罐與罐裝可樂,在車溫140°F的環境下沒有爆炸;這些受試物在烤箱中被加熱至超過300°F才爆炸。
  • 本次實驗用的凱迪拉克「伯爵」(Earl)要在下一集才會介紹他的來歷。

Exploding Implants/爆炸的義乳 編輯

這則流言衍生自第1季第2集:爆炸的義乳

搭乘飛機時的高空低壓會使充氣胸罩的氣囊爆裂。 流言破解 兩種不同的充氣胸罩受到測試;即使在7萬呎高空的壓力之下,氣囊也僅是大幅膨脹而沒有爆炸。

Breakstep Bridge/行軍踏斷橋 編輯

  • 這則流言實際上沒有在美版的「舊案新解」中播放;但已知在台、港、歐等地的同一集都有播放。
  • 不考慮上述原因的話,這是史嘉蒂首次出現在節目上,當時她和克莉斯汀鋸出造橋用的木頭。

這則流言初出於第2季第4集:行軍踏斷橋

在橋上行軍會讓橋樑產生和諧振動,導致崩塌。 有此可能 流言終結者認為之前的鐵吊橋不適合製造諧振,於是改用木橋:他們利用10條木板舖成橋,然後讓亞當上下晃動橋。橋一直到剩下四根木頭才斷裂,使這個流言被改判「有此可能」,但僅在橋本身瀕臨負載時才有可能。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