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中文電視大典

流言終結者209

978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分享

Levitation Machine/漂浮機器 編輯

  • 亞當和傑米嘗試利用家用吸塵器作出漂浮機器;他們試作出一台氣墊船後,決定組成兩隊比賽。
規則 亞當、托瑞、克莉絲汀(沙維奇隊) 傑米、史嘉蒂、凱莉(海納曼群雄)
兩天內用總預算低於500美元的家用電器,作出在沙灘上跑得最快的漂浮機器。 亞當的設計是利用兩台很貴的落葉鼓風機,其中一台的升力分到三張氣墊,另一台負責推進;這讓他的機器非常重,雖然浮得起來卻寸步難行。於是他改用割草機馬達推進(這讓他的花費超過總預算),但效果不彰。但在沙灘上比賽時,由於他們決定可以找人在背後推,使亞當因為推得比較快而獲勝。 傑米買了一張衝浪板和四台便宜的鼓風機,在衝浪板底下裝上氣墊,用鼓風機漂浮與推進;在知道亞當作弊以後,他們自己也買了更強的鼓風機來作弊。比賽當天由於史嘉蒂請假,而氣墊因塞滿沙而寸步難行,傑米因而落敗;稍後他們改在乾地上重賽,結果則是傑米遙遙領先而獲勝。
用家用吸塵器可以自己做出漂浮機器。 部分有此可能 傑米就比賽結果作出的評語是「兩邊一樣爛」。他們認為用家電可以作出氣墊船,但成品完全不實用;且氣墊船是否算漂浮機器也有疑問。

Elevator of Death/死亡電梯 編輯

電梯墜落時,在電梯裡的人在撞地前最後一刻往上跳可以保住一命。 流言破解 流言終結者利用一間廢棄旅館中的全長9層樓的電梯作為測試。他們先用自備的起重器拉起電梯,再將電梯內的所有安全裝置拆除(包括纜繩上的煞車、與車廂相連的平衡錘),裝上可以讓電梯掉落的釋放裝置,最後讓老兄在電梯中用彈簧模仿人類跳躍。老兄以時速53哩的速度墜落到地面;他以時速2哩的速度跳起,但時速51哩的速度還是讓他摔得粉碎。除非人能以墜樓電梯的速度跳起,否則跳起來仍然會摔死;而節目中的電梯技師認為下墜時,人應該平躺在電梯地板上。
  • 節目中提到1945年時曾有一位電梯操作員,在帝國大廈的電梯墜落75層樓;他的生還是因為電梯下墜時有底下的空氣與糾結的鋼纜緩衝車廂。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