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中文電視大典

流言終結者211

978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Share

Appliances in the Bath/家電掉入浴缸 編輯

把電器丟入浴缸可以讓其中的人被電死。 流言證實 亞當與傑米在製作小組打造出的浴室中,把心臟接上安培計的假人放在浴缸裡,觀察丟下電器後浴缸中的人會有多少電流流過心臟(6毫安培表示致死)。有加裝斷電器的新式吹風機,一掉進水中就會斷電;而沒有斷電器的各種電器,若非直接輸入致死電流(包括吹風機、烤麵包機、電熨斗)就是讓人因肌肉失控而無法逃脫(捲髮機)。他們也發現浴缸靠近排水管可以降低通過人體的電流;而水的導電性也會因為其中的成份而改變(沐浴乳會讓導電性降低,尿液與瀉鹽則是升高)。

Killer Quicksand/殺人流沙 編輯

電影中把人吸到底的流沙符合實情。 流言破解 亞當與傑米在裝滿細沙的桶底通上流動的水,讓水滲透沙而達到流沙的效果。利用自製的比重計,他們證明流沙的比重實際大於水;而他們親身進到流沙中,也發現流沙使他們浮在胸口以上,甚至無法沉下去。他們認為流沙可以困住人而死,但是不可能把人吸到底。

Exploding Tattoo/爆炸刺青 編輯

核磁共振儀(MRI)會導致刺青爆炸。 流言破解 製作小組發現刺青使用的化學物質中,只有氧化鐵會與磁場起反應。無論是有刺青的史嘉蒂,以及以氧化鐵刺青的豬肉,在進入MRI時都沒有異常;用超濃氧化鐵的刺青則僅造成影像干擾。醫生表示有2%的刺青者會因進入MRI而感到不適,但從來沒有爆炸紀錄。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