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中文電視大典

流言終結者212

978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Share

Exploding Jawbreaker/爆炸的硬糖球 編輯

被微波爐加熱過或在陽光下受熱的硬糖球,會在被咬開時爆炸。 流言證實 被微波爐加熱的硬糖球內部會產生溫度差,造成其中一層糖特別熱。在傑米與亞當的實驗中,其中一個被咬開的硬糖球真的爆炸了,造成旁邊的克莉斯汀和亞當被飛濺的糖漿噴到而灼傷。他們另外也找到其他爆炸的原因:在包裝袋中受熱的硬糖球內部會融化,可能造成燙傷;苛性鈉和糖混合後受熱會起火(硬糖球可能受到清潔機器用的苛性鈉污染)等等。最後與實驗毫無關聯地,他們在硬糖球中加入火藥並炸掉它。

Static Cannon/靜電大砲 編輯

一根被噴沙的8吋聚氯乙烯管會攜帶大量靜電,放電時足以致命。 流言破解 亞當與傑米試著重現流言,但是無論管子攜帶了多少電力,他們就是無法單靠觸碰管子而放電,因為聚氯乙烯導電性不足;同時空氣中的沙與放管子的架子也會造成放電。亞當試著將管子裡外漆上導電漆,改裝成萊頓瓶,結果電壓達到6千伏特,放電瞬間有20毫安培的電流。傑米與製作小組製造出一個數十萬伏特的靜電發電機,但觸碰它並不會被電死(只是放電時會痛)。
  • 當時節目以為致死電流是60毫安培;直到上一集的流言才知道是6毫安培。

Killer Deck/殺人紙牌飛鏢 編輯

  • 亞當意外地很會丟紙牌飛鏢。
  • 節目請來的紙牌飛鏢專家可能就是傳出這個流言的人。
目標 亞當 傑米
設計出高速紙牌飛鏢機。 亞當想造出仿造手臂的裝置,但沒辦法將牌射出。 傑米用兩個3萬rpm的滑輪將紙牌射出,可以讓紙牌達到時速150哩。
用力丟出的紙牌可以殺死他人。 流言破解 紙牌的質量比銅板還低,所以無法造成太大的傷害。亞當的紙牌飛鏢有時速25哩的速度,射入組織替代膠1/4吋;傑米的紙牌機有時速150哩,也只能射入1/2吋。與不會致命的氣槍(時速350哩,射入7吋)跟十字弓(時速200哩,射入20吋)相比,紙牌顯然不會造成重傷;於是傑米自願讓紙牌機射向他,而紙牌也只造成一小道傷口。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