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中文電視大典

流言終結者216

978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分享

Ming Dynasty Astronaut/飛向太空 編輯

  • 這則流言出自1945年,Herbert Zim寫的一本書「Rockets and Jets」,所提到的明朝太空人「萬戶」。
15世紀的中國太空人利用47具竹筒火箭,成功把自己送上太空。 流言破解 亞當推估古中國配方的火箭每具要有50磅的推力才能送人上太空;在火箭專家幫助下,實際測試結果最高只到5磅。老兄坐在綁有47具這種火箭的椅子上,結果火箭爆炸,把老兄炸毀。他們改用47具現代火箭推進椅子,結果則是讓椅子翻轉飛出去,撞毀在地。用竹筒火箭升空被認為實在太不穩定,也不可能把人送上太空。

Free Energy/自由能 編輯

  • 雖然節目將其翻譯成「自由能」,但實際上這邊的Free指的是「免費」。
  • 本集中出現的「免費能源裝置」有:
    1. 能減少能量損耗的裝置。
    2. 運轉能源不用錢的發電機。
    3. 除了維持自身運轉,還能提供額外能源的永動機。
使用免費能源裝置,可以產生足以提供家用的能源。 流言破解 亞當與傑米在這集節目中測試了四種所謂的「免費能源裝置」。首先被測試的「G張應力放大器」(只是普通的環形振盪器),被證明只會消耗更多的能量。第二種裝置是太陽能水車(敏托水車),雖然會轉但是轉得太慢。第三種裝置是利用無線電波轉換成電力,產生的電力只夠轉動電子錶電力的1/3而已。第四種裝置是伯迪尼發動機(用電力驅動馬達,再用馬達發電),由於能量逐漸損耗而停止運轉;這也是永動機不可能被製造出來的原因。亞當與傑米一致認為,所謂的「免費能源」不過只是科學奇想罷了。

Killer Ceiling Fan/殺人吊扇 編輯

跳進轉動的天花板吊扇能把人頭斬斷。 流言破解 為了能達到真實的砍頭效果,製作小組將組織替代膠人頭裝上頭骨、豬的脊椎與假血頸動脈,然後將假人頭送進各種吊扇之間。不論是垂直或水平跳進扇葉,家用吊扇速度都無法傷害假人頭(扇葉本身會先折斷)。若是改用兩倍轉速的工業吊扇,則垂直方向跳進扇葉會造成挫傷和頭骨骨折,水平方向則足以切斷喉管,但也無法砍頭。製作小組也準備了用割草機引擎和刀鋒扇葉作成的吊扇;假人頭被這種吊扇切得粉碎,卻還是沒切斷脊椎。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