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中文電視大典

流言終結者414

978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分享

流言終結者 這集中,亞當和傑米要測試曼陀珠加可樂的威力,凱莉、托瑞和格蘭則要測試一張郵票讓直昇機失控的流行。

可樂加曼陀珠編輯

可樂加曼陀珠會發生大爆炸是一種已知的現象,緬因州巴克菲爾的怪鳥小組,用101罐健怡和523顆曼陀珠,製造出炫目的噴泉效果。但大家的解釋不同,亞當和傑米要來測試何種說法是對的。

  • 實驗1,在牆上貼標線,用來測量噴發的高度。

可樂中的主要氣體是二氧化碳,實驗方向是了解丟入曼陀珠後,二氧化碳對噴泉的影響。

  • 實驗2:移除可樂中的氣體,再加入曼陀珠。結果無反應。
  • 結論:二氧化碳是可樂瀑布的要素之一

還有其他因素嗎?

  • 實驗3:準備一罐可樂和一罐有二氧化碳的水。如果二氧化碳是唯一因素,丟入曼陀珠後,兩罐噴泉應該會一樣高。
  • 結果:可樂比碳酸水高。

他們先測試不同可樂加入5顆曼陀珠後的噴發高度。健怡可樂是最高的。傑米和亞當於是收集了可樂中所含的成份,加入蘇打水中,測量對曼陀珠的反應。

  1. 加阿司巴甜:加了20倍高
  2. 檸檬酸、磷酸:沒反應
  3. 防腐劑、苯甲酸鉀、咖啡因和阿司巴甜一樣,加入曼陀珠後都會加強噴發。

延申實驗編輯

  • 將甲烷打入肥皂水中,就可以產生一個泡泡柱,點火後就可以產生火柱。第二次他們加強泡泡的緊密度,泡泡柱變得很高,再點火將它燒掉。
  • 用鹽、硝酸鉀、糖在家中廚房製造煙霧彈,將糖和硝酸鉀加熱為稠狀混合,插上火柴作為引信,等其凝固。亞當想煮一鍋更大鍋的,但是材料放太多時,會讓材料燒掉。
  • 洋芋片氫彈。在洋芋片桶上下各打一個洞,由下方罐入氫氣,上方插一根火柴點火燃燒,如果順利,氫氣會往上面累積、洩出,氧氣由下方填補,當氫氧達一定比例時,火會被吸進洋芋片桶,然後爆炸,留下整串的洋芋片。
  • 乾冰炸彈:把乾冰加入2公升的瓶子,瓶子就會爆炸。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