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中文電視大典

流言終結者603

978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Share

流言終結者

輸送帶上的飛機編輯

飛機無法在以起飛速度向後運轉的輸送帶上起飛。 流言破解 流言終結者首先以模型飛機和跑步機作為小規模測試。由於模型飛機成功起飛,他們改以真人駕駛飛機和跑道大小的防水布作為全尺寸測試。飛機也成功起飛了,於是該流言被宣佈破解。流言終結者解釋這是因為飛機前進的動力是螺旋槳而非輪子,輸送帶不可能靠輪子將飛機往後拉,飛機自然可以成功起飛。

刮鬍泡惡作劇編輯

將一瓶冷凍的刮鬍膏切開並留置車內,會導致刮鬍膏膨脹滿車。 流言破解 製作小組將一罐冷凍刮鬍膏放置在車中,但結果刮鬍膏並未膨脹太多;隨後他們將數量增加到50罐,但仍然不見效果。最後他們改將數桶AB泡沫膠放在車中,終於將全車脹滿(硬化的)泡沫。由於刮鬍膏效果太差,他們宣告流言破解。

打不死的蟑螂編輯

蟑螂可以撐過毀滅性的核爆輻射並繼承地球。 流言破解 為完整測試流言,製作小組取得蟑螂、果蠅與粉甲蟲作為三種測試對象,將其暴露在多種劑量的鈷60照射之下,並觀察30天以得知被曝昆蟲的生存率;結果受試蟑螂的生存率低於果蠅和粉甲蟲,其中粉甲蟲是唯一活過測試中最強劑量輻射的昆蟲。
  • 這並不是節目中首次對昆蟲造成實質傷害的流言(伏特加除蜂劑才是)。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