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中文電視大典

莫妮卡·蓋勒

978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分享

檔案:Monica Geller.jpg
莫妮卡·蓋勒Monica E. Geller)是美國情境喜劇-{A|zh-cn:《六人行》(又譯《老友记》);zh-tw:《六人行》(又譯《老友記》);zh-hk:《老友記》(又譯《六人行》)}-中的虛構角色之一, 由柯特妮·考克斯(Courteney Cox)所飾演。

模板:Spoiler

歷史編輯

莫妮卡是羅斯的妹妹。她的職業是廚師。她在羅斯念大學的時候認識了羅斯的同學錢德,她和錢德在第四季時成為一對,並在第七季結婚。莫尼卡一開始與布菲住在一起,不過在第一季開始之前,菲比就因為怕莫妮卡的好勝的個性影響到他們的友誼而搬家了。莫妮卡的新室友是她在高中時最好的朋友瑞秋,瑞秋是在六人行一開始的時候自未婚夫貝瑞的婚禮上逃婚,跑來找莫妮卡的。莫妮卡在錢德的室友喬伊搬進來時見過他。

莫妮卡是這一群朋友中媽媽型的人物。她照顧這些朋友,還在每年感恩節充當這群朋友的主廚,為每個人準備符合個人口味的料理。不過她的個性很固執,而且有控制欲與競爭欲,尤其是跟她的哥哥羅斯一起的時候。

錢德與莫妮卡編輯

莫妮卡與好友錢德在第四季開始成為男女朋友。他們倆最終陷入愛河並同居,這讓瑞秋離開了莫妮卡的公寓。他們最後終於結婚,並且在戲末見到他們領養的一對(錢德曾經抗議說:我們只訂了一個!)雙胞胎-Erica and Jack-呱呱墜地。

他們幾乎因為莫妮卡的前男友李察的介入而沒有訂婚。李察年紀比莫妮卡大的多,是莫妮卡父母的朋友,不過他們在第二季相戀,最後因為李察不想要再度經歷養孩子的過程,莫妮卡卻一直想要孩子而分手。在第六季時李察重新去找莫妮卡,並表示他真的願意再生小孩子,如果能夠與莫妮卡復合。最後李察在得知錢德要向莫妮卡求婚後,他很大方的站在一旁,讓莫妮卡與錢德在一起。錢德對莫妮卡求婚的戲碼,不但是季末的高潮,也是六人行中最令人感動的畫面之一。

個性編輯

莫妮卡擁有戲劇化的潔癖、整理欲與控制欲。而且隨著劇情的播出,這種傾向變的越來越明顯。在某一集中,劇情演出莫妮卡把家裡的毛巾分成十一種,像是「所有人用的」、「客人用的」、「貴賓用的」等等。如果要引起莫妮卡的注意力,只要高喊「有人在桌上留下杯墊印」,或是把家裡的東西灑地上,莫妮卡都會有衝動去立刻把它整理好。她喜歡當女主人招待客人,可是客人在家裡一定要遵從她的潔癖規矩。她曾經因為聽說他哥哥羅斯的女友不愛乾淨時,晚上就跑到別人家裡說要幫忙清潔,不然她會睡不著覺。

職業編輯

莫妮卡是一開始是一家餐廳的小廚師,後來她因為接受供應商的禮物而被開除,失業了一陣子。最後他找到的工作,是一家稱為「Moondance Diner」,走50年代風的餐廳服務生,在那裡她必須戴上老式眼鏡與大的誇張的義乳工作。在那家餐廳裡時她遇到一位百萬富翁「Pete Becker」並與他有了一段短暫的交往。她也與菲比一起做過外燴的工作。莫妮卡最終因為寫了一篇刊登在地方報紙的美食評論,而取代了原本的主廚,成為「Alesandro's」餐廳的新主廚。後來因為錢德因為工作被改調到土耳沙(Tulsa,Oklahoma),莫妮卡也辭去了餐廳的工作。在尋找土耳沙的工作時,卻意外成為紐約一家高級餐廳「Javu」的主廚。

蓋勒家族編輯

莫妮卡是羅斯的妹妹,雖然彼此關愛,他們間也存在著某種的競爭關係,尤其是父母在旁的時候。莫妮卡認為父母對羅斯比較偏心(事實上也是如此),而且她母親對他很挑剔。在第一季某一集中,羅斯向母親茱蒂坦承自己離婚了,結果茱蒂第一個反應卻是回過頭來責怪莫妮卡沒事先告訴她。

模板:Friends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