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中文電視大典

醫療生死線001

978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分享

醫院:瓦克頓醫院、奧文灣醫院

症狀:腹瀉、嘔吐

感染源:出血性大腸桿菌 0157:h7,大腸桿菌和志賀菌結合,會產生神經毒,進入小腸壁。入侵腎臟血管

而抗生素可能會使兒童產生併發症,被細菌破壞的血管引來血小板協助凝集,但卻可能因此阻塞微血管,並死亡。

英國瓦克頓疫情編輯

故事男主角名叫柯弟,時年2歲。某日洗澡時,母親發現他的糞便中的血絲。柯弟開始發生症狀後,父母帶他去醫院,但醫院僅進行檢查,並未施行治療。

2002年左右,517上午10:40 公共衛生局郡辦公室麥奎爾調查小組收到瓦克頓的通報,並著手處理。麥奎爾調查小組先設定為食物中毒,但糞便細菌培養要48小時。瓦克頓爆發疫情前一個月,曾有大雨,調查小組懷疑和大雨有關。淺水井是瓦克頓的供水來源,5號井中發現微量大腸桿菌。遭感染大腸桿菌的牛隻糞便因為破損的管線進入水管線。

瓦克頓醫院,到下午三點,有80例。最嚴重的例子是腎衰竭。

521星期日上午,40位瓦克頓人住院

調查小組找不到感染源,且全鎮感染,因此供水系統受到懷疑。化驗結果,也證實供水中發現大腸桿菌,瓦克頓水公司經理表示他在一週前就收到化驗結果,證實水已汙染,但他並未通報。

柯弟開始腎受損、柯弟先轉到奧文灣醫院再轉到倫敦市兒童醫院後,辛醫師主治,柯弟有心跳150,肺積水,醫生緊急為他做透析手術。雖然血液已經洗淨,但是柯弟仍無法自己排尿。直到6月8日,柯弟的病情仍未好轉,醫生為他做了第二次手術,手術過程中,發現柯弟的身體在排斥透析管,醫生為他重新安裝透析館,隔天他的腎臟開始運作。

事發後六個月,瓦克頓的供水才被宣布可重新使用。

這次事件的第一周五人死亡,總共7人死亡,數百人終身健康受損,水公司經理被判刑一年。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