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中文電視大典

電車男 (電視劇)

978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Share

電車男電視劇是改編自日本新潮社出版的書籍《電車男》,一個在日本BBS網站2ch發生的故事,於2005年7月7日在日本富士電視台的「星期四劇場」開始播放。主要角色「電車男」和「愛瑪仕小姐」在劇中有了“本名”,也加入原著中所沒有的人物。此劇亦分別於2006年1月24日起在台灣緯來日本台播放,2006年4月15日開始於香港無線電視翡翠台播映。

簡介編輯

該劇破格用動畫做片頭,而且可以看到Daicon 3模板:Ref和Daicon 4模板:Ref的影子。Daicon是GAINAX的前身Daicon Film工作室為了日本科幻大會所制作的一個動畫短片系列。這動畫片段由GONZO製作,當中兔耳女角「妮娜」的人物設計則是OKAMA。片中只有電車經過秋葉原的情況跟劇集還算有點關聯。另外電視劇選用了與Daicon 4主題曲相同的英文歌TWILIGHTELO樂團)作主題曲。不過在台灣的緯來日本台播出時,因歌曲版權問題而被換成日語的動畫歌曲(包括片中所有的西洋歌曲皆有此情形)。

模板:Spoiler

角色編輯

真實世界的人物編輯

  • 電車男,山田剛司(伊藤淳史飾):男主角
  • 愛瑪仕小姐,青山沙織(伊東美咲飾):女主角
  • 陣釜美鈴(白石美帆飾):山田的同事,和自己的上司有關係,想從中得到好處,一直看不起山田,但總是要求山田幫忙。
  • 澤崎果步(佐藤江梨子飾):青山的好朋友兼同事,對山田的印象非常不好。
  • 觀月裕子(須藤理彩飾):青山的同事。
  • 青山啟介(速水茂虎道飾):沙織的弟弟,似乎跟母親有所不愉快而離家出走。
  • 松永勇作(劇團一個人飾):山田的宅男(御宅族)朋友
  • 川本信二(菅原永二飾):山田的宅男(御宅族)朋友
  • 黑木文人(佐藤二朗飾):山田的上司
  • 及川尚人(前川泰之飾):山田的同事
  • 山田葵(堀北真希飾):山田之妹,對宅男感到極度作嘔與厭惡。
  • 武田花梨(小出早織飾):動畫配音員(聲優)
  • 山田恆生(岸部四郎飾):山田的父親,妻子老往外跑,因此父代母職,平日於自家經營一間腳踏車店。
  • 山田香澄(戶田惠子飾):山田的母親,在最終回終於出現。
  • 櫻井和哉(豐原功補飾):某間餐廳的老闆,對沙織和啟介來說就像兄長一樣的談話對象。
  • 青山由紀(秋吉久美子飾):沙織和啟介的母親,目前與丈夫分居,考慮離婚中。
  • 青山健司(山下真司飾):沙織和啟介的父親,住在國外,一心想與妻子離婚。

網友編輯

本篇客串出演編輯

  • 醉漢(泉谷茂飾):在電車上騷擾沙織的老頭
  • 上班族(山田孝之飾):在電車上制服醉漢的年輕人,演員其實就是電影版的男主角
  • 井村駿平(大倉孝二飾):偷拍愛瑪士的變態,後來改過自新
  • 上原愛藤木惠美:飾演偷櫻井鑽石的女子
  • 網友木下的妻子(川原井史子飾演):和丈夫復合的妻子,演員其實是本劇的製作人之一

特別篇客串出演編輯

  • 美代子(岩佐真悠子飾):吉他男(松永)愛慕的女網友,把他錢騙走後逃逸。
  • 美代子男友(井澤健飾)
  • 蒂芬妮(Sonim飾):到日本想圓明星夢的韓國女子,卻因錢被騙光只能在酒店打工,是網友牛島愛慕的女子。
  • 壽司店老闆(布川敏和飾):松永特地請到川本家做壽司的師傅。
  • 討債人(小川直也飾):牛島欠錢的錢莊找來教訓他的壯漢。

外部連結編輯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