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中文電視大典

香港有線電視娛樂新聞台

978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分享

模板:Infobox TV Local 有線電視娛樂新聞台 (第13頻道),是由香港有線電視其中一個娛樂頻道;它是全亞洲首個24小時報導娛樂新聞的有線電視頻道,亦是全球首條以中文播放的同類頻道,於2003年7月首播。星級主播包括吳君如等。

娛樂新聞台主力報導香港,台灣及中國娛樂圈新聞,在大型影展,例如法國康城影展意大利威尼斯影展日本東京國際電影節會派記者直擊採訪;亦有節目報導時裝趨勢,有記者親身前往巴黎米蘭東京時裝展進行採訪,報導下季流行時裝趨勢。

娛樂新聞台亦有訪問節目《先睇星期四》及《再睇星期五》,由吳君如主持,訪問藝人及經理人等。節目在2005年12月30日後結束。娛樂新聞台在有線電視13頻道播放。

節目限制編輯

香港大部分歌星和藝員與無線電視有合約關係;根據香港著名電台節目主持人查小欣刊登在2006年3月1日文匯報的專欄文章中指出,其實無綫的活動一直全面封殺包括有線及其他境外電視台(包括內地電視台台灣電視台)在內的其他華語電視台,不允許這些電視台採訪,無綫亦封殺任何在無綫以外其他華語電視台主持節目的藝人,並且威脅電影公司、唱片公司、經理人公司,不可讓旗下與無綫並無任何合約關係的藝人亮相無綫以外的其他華語電視台。[1],但“山高皇帝遠”,無綫很多時候都無法即場阻止藝人接受這些電視台採訪,以限制其採訪權,以免引起尷尬。所以有線電視利用有關的空間,記者照樣出席場合,但訪問的片段有些是向境外電視台購買的,有些是自己拍攝的。自己拍攝的片段,都會有娛樂新聞台的麥克風,但記者通常不會訪問受訪者,只會任由其他電視台訪問。受訪者不論是否與無線電視有合約關係,都必須以國語回答問題,這樣便解釋為何廣東話的頻道和香港的歌星藝員,受訪者會使用國語回答問題。

節目編輯

主持人編輯

主播編輯

資料來源編輯

  1. 香港《文匯報》(2006年3月1日,C02版)引述香港著名電台節目主持人查小欣

模板:香港有線電視頻道列表 模板:Hong-Kong-tv-stub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