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中文電視大典

香港有線電視YMC台

978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分享

模板:Infobox TV Local 有線電視 YMC台(Youth Music Channel,青年音樂台),是香港有線電視1993年10月啟播時的其中一條音樂頻道,曾經於有線電視第5頻道播放。

YMC專門播映香港台灣和外國(包括日本、歐美)等等的歌曲音樂錄影帶,亦有直播遊戲和點唱節目。YMC台長是黃志淙,主要介紹歐美流行音樂。

YMC曾以24小時播映,及後於1999年改為每天早上六時至晚上十時播映。

YMC已於2001年停播。

歌手合約限制編輯

因為香港大部分歌星與無線電視有合約關係,歌星不能亮相香港其他電視台(如有線電視),所以YMC推動廣東歌有一定阻礙。YMC推動國語歌和外語歌為主。

YMC至尊榜編輯

1996年開始,YMC推出「YMC至尊榜」,分廣東歌、國語歌和外國歌金曲榜,於逢星期五的《青年人民大會》公佈廣東歌和國語歌的金曲榜,星期六的《國際音樂天空》公佈外國歌金曲榜。「YMC至尊榜」亦有總選,於每年一月以樂壇頒獎禮形式公布,是香港第五大樂壇頒獎禮。基於歌星的合約限制,「YMC至尊榜總選」與其他香港的音樂頒獎禮最主要不同的地方是頒獎禮規模小得多,只有與無線電視沒有合約的歌星(如Beyond樂隊等等)和唱片公司代表出席,YMC只能以電話訪問得獎歌星感受。

1996年,有線電視亦提出將「YMC至尊榜總選」加入聯頒音樂大獎,但因為「YMC至尊榜」成立不足一年,所以未能加入。有線電視一直被無線電視打壓,1997年以後仍不能實現「五台聯頒」。

2001年YMC停播,有線電視亦沒有再舉辦類似樂壇頒獎禮。

節目編輯

  • 《青年人民大會》:星期一至五的兩小時直播節目,有點唱和遊戲環節,亦播放音樂錄影帶。
  • 《音樂東礦場》:播放香港、中國、台灣和日本的音樂錄影帶。
  • 《音樂西礦場》:播放歐美的音樂錄影帶。
  • 《卡拉BAR》:播放歌曲的卡拉OK音樂錄影帶,以廣東歌和國語歌為主。
  • 《國際音樂天空》:介紹介紹歐美流行音樂。

主持人編輯

《青年人民大會》:

《YMC人We Wet Web》:

《國際音樂天空》:

模板:香港有線電視頻道列表 模板:Tv-stub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