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中文電視大典

Millionstar 110

978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Share

超級星光大道再現風華
上一集← →下一集
  • 集數:第10集
  • 主題:再現風華 - 老歌指定曲 
  • 播放日期:2007/03/16
  • 評審:張宇、袁惟仁、周治平、黃子佼、柴智屏
  • 比賽規則:超過15分過關,預定從未過關中淘汰一位。

比賽順序編輯

參賽者歌曲原唱分數
安 琪我的心裡只有你沒有他靜婷 15分
周定緯Unchained melodyRighteous Brothers 17分
蔡政霖月亮代表我的心陳芬蘭 12分
徐宛鈴哭砂黃鶯鶯 13分
楊宗緯再見我的愛人鄧麗君 20分
陳亭慧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Frankie Valli 10分
鄭智文一樣的月光蘇芮 10分
林佩薇流水年華鳳飛飛 11分
蘇貝如月琴鄭怡 14分
許仁杰天上人間李麗華 20分

評語編輯

  • 安琪
柴姊:整體聲音還不錯。那條圍巾看得滿不舒服的(安琪立刻把圍巾拿掉丟到地上),肢體動作弱了一點。
張宇:表演越來越往下坡,後面上氣不接下氣的情形越來越明顯。
  • 周定緯
周治平:之前看他動感的感覺不錯,很意外抒情歌也有自己的味道。假音不夠犀利,有降key嫌疑,本來高音應該要很亮的。
佼哥:我比較殘酷一點,在你身上我看不到歌手賣座的本錢。團體可能ok,如果個人出道請三思而後行。
柴姊:整體很好聽。給我感覺是快樂戀愛中男生的情緒,但太注重技巧,情感呈現上反而不足。
張宇:還不錯,但用R&B有點怪怪的,要請樂隊一起配合。
  • 蔡政霖
柴姊:你每一個唱中間的斷句都有換氣,有些地方其實不需要換氣,看得出你的氣不足,這可以再訓練。另外一個我覺得滿嚴重的,你唱歌表情不討好,這應該是抒發你個人情感的歌,卻看到你皺著眉頭,嘴角僵硬,就畫面來講,我不喜歡看到這個藝人演唱。
  • 徐宛鈴
佼哥:有明星特質。要漂白一點,妳太黑了。歌藝又太弱,可以用人氣帶動買氣,但頂多兩張就掛了。
  • 楊宗緯
柴姊:歌聲、表情,和歌聲搭配還不錯。浪子不要帶皮箱,襯衫和墨鏡顯得太矯情了一點。
周治平:他是一個容易緊張的人,站不知道要怎麼站,手還插在口袋裡面,但只要他開口唱歌,所有東西都不見了,你可以聽到他歌聲裡面的力量。以後如果出唱片的話,我建議你唱完就走,不要接受任何訪問。
佼哥:剛才講吊帶那個還滿好笑的,講這個故事唱片又可以多賣兩千張。太可愛了。
周治平:如果這個時代還有人質疑你的外型,去影響你的歌聲的話,那是觀眾的不對,和你沒有關係。
  • 陳亭慧
張宇:妳還算是會唱歌的人,但如果在錄音室沒有一句能用的。可能是妳全身的打扮讓妳非常不自在,影響演出。
  • 鄭智文
張宇:有一些歌曲,是不會唱歌一樣可以唱得很好的;蘇苪這首歌,是很會唱歌的人都不見得可以詮釋的很好的。排練可能要唱個一百次才能夠唱到不錯的成績。整首歌你大概只有高音的部分「一樣的笑容一樣的日子」那段唱得比較穩定,比較中低音的部分都不是很穩,這會扣一點分數。
周治平:蘇苪我們平常寫她的名字,前面是要空兩格的。我有點不明白你為什麼要選這樣的一首歌,這種歌基本上如果你沒有爆發力的話,完全沒有辦法唱這首歌。
佼哥:行行出狀元,炸豬排也不錯,趁早煞車吧。
  • 林佩薇
柴姊:整體造型滿好的,但如果之前的評審讓你過到這關,歌聲部分要求的太過寬鬆了。
小胖:硬要轉一些音。這次評審雖然很嚴格,但這些話對你們都是很有幫助的。
張宇:表情很好,服裝很好,笑容很甜美,歌聲不及格。key對妳來說太高了。
  • 蘇貝如
周治平:這首歌本身前面就要空兩格。歌以高音取勝,但妳基本上沒有高音。比較嚴重的問題是你沒有尾音,你的尾音是呆的、沒有情緒、沒有vibration(顫音),要想辦法把尾音完成,不能是直的。
張宇:這首歌的高潮是第一句,但妳就只是把它交代過去。就像你把便當吃完了,掉了一堆飯粒,但真的吃完了,前面有一些參賽者是沒有吃完。
陶子:就像沒有吃到滷蛋是不是,滷蛋才是高潮。
  • 許仁杰
張宇:表演就是應該要這樣,我對這段分數滿高的。
佼哥:有抓到某一種台風,唱歌很投入,好像真的看到那個場景。
柴姊:今天整個復古風當中,第一個聽到有復古聲音的人。我比較worry你以後發片時怎麼辦就是了。
小胖:唱歌就是表演,表演就是唱歌。

決定時刻編輯

參賽者臨場表現不如預期,表現水準普遍偏低,臨時決定增加一位淘汰者。最後淘汰者為鄭智文和林佩薇。

  • 鄭智文
周治平:選歌錯誤,沒有明星氣質,看不到你會發光的那一面。
鄭智文:這比賽是我最後一次歌唱比賽,以後我在演藝界就(死了這條心了),不過外面或學校的表演我還是會參加,我會真正的好好充實我的(炸豬排)事業。
  • 林佩薇
小胖:做全部、綜合的考量,今天的表演沒有幫到妳,反而讓我們看到你的一些缺點。妳是音樂系畢業的,可是在這首歌不管音準也好,節拍也好,通通都沒有表現出來。
林佩薇:看到大家的表演後,自己也知道自己的定位在哪裡,大概有一些心理準備。非常謝謝袁惟仁老師,前面很多次比賽都是他後來加分給我過的,謝謝你那麼看好我,不過我沒有表現好。
陳亭慧:如果是我自己被淘汰,可能不會那麼難過。我不是台北人,參加比賽來台北可能要過夜,都是佩薇她收留我。我們昨天晚上也在她家,練了整晚沒有休息。真的很希望可以和她一起參加比賽或是我看著她比賽。友情這種東西很難在幾天就建立起來,可是我們彼此是對手,她還願意這樣幫我,我很感動。

其他記錄編輯

  • 周定緯現場表演快歌+舞蹈。
  • 鄭智文表演後在台下大哭。
  • 評審團獻歌《不能沒信心》。

比賽影片編輯

許仁杰楊宗緯
周定緯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