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中文電視大典

Millionstar 111

978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Share

超級星光大道石破天驚
上一集← →下一集
  • 集數:第11集
  • 主題:石破天驚 - 快歌指定賽
  • 播放日期:2007/03/23 (3/10錄影)
  • 評審:張宇、袁惟仁、柴智屏、KIMIKO、Roger
  • 比賽規則:超過15分過關。

比賽順序編輯

參賽者演唱歌曲原唱分數
巫宗翰第一天孫燕姿 12分
謝震廷找自己陶喆 13分
陳美里要定你李玟 12分
劉明峰波間帶林俊傑16分
潘裕文馬戲團陶喆 13分
安伯政說清楚鄭秀文 14分
李宣榕人來瘋溫嵐 15分
林彥銘It's my life邦喬飛 13分
林宥嘉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Frankie Valli16分
盧學叡Let me know李玖哲 14分

評語編輯

  • 巫宗翰
張宇:就是一個表演完了,但中間的內容……因為快歌是很容易包裝的,感覺起來好像很high,揹一把吉他在那邊跳跳跳……。所有的東西、道具各種元素都有了,但內容其實是不夠精緻的。
  • 謝震廷(忘詞)
小胖:這也可以考驗你現場的應變,有的時候你可以一個笑容帶過去,或者忘詞的時候,你可以請台下和你一起唱。看得出你壓力滿大的,反而讓台下的評審或者是親友團替你捏把冷汗,這不是一個好現象。
柴姊:看到小男生的參賽者,心情很複雜耶。一看到你上來時,比方說你的打扮,各方面其實都還滿可愛的,我覺得是很討喜的。今天你整體上很緊張,可是看你緊張成這樣,我覺得還滿可愛的。
張宇:展現出本性。因為以前也看過你的演出,知道你可以唱很好的。今天這個比賽當然我們就不要再講,不過可以給後面幾位朋友作一個參考,在真實的演出的過程當中,是會有很多狀況的。要有應變狀況的能力。
  • 陳美里
張宇:歌聲跟音樂並沒有在同一個空間,可能你的歌聲在美國,但是你現在的音樂和肢體可能在台灣,離得非常遙遠,並沒有合起來。至於說什麼pitch不準,節拍不對,那個就不用再說了。
KIMIKO:你不一定要展現不會跳舞的部分。在唱的某一句當中,有幾個pose是好看就ok了,不需要硬要跳舞。
  • 劉明峰
Roger:你們今天都好緊張,怎麼唱快歌壓力都變得那麼大。你的聲音也沒有真的放出來在唱,不過我看到你有把頭髮為了歌做一個造型,這是好的,你懂得在已經成型的條件去換一個樣子來表現。可是穿衣服單薄了一點,可以讓它再有型一點,因為你的肢體動作沒那麼多,讓自己的樣子再出來一點可以更好一點。
KIMIKO:有dancer是加分的,可是你太放鬆了。因為你兩個舞群動得太多,相形之下就會發現你一直站在原地沒有動作。
張宇:唱快歌要有力道,你今天的表現到目前為止(和其他參賽者比起來)算是比較好的。你有在拍子上,有在節奏上,歌詞也都唱對了。但那個滷蛋在哪裡,我就覺得怎麼找不到。高潮點、輕重沒有出來,要讓人家覺得有韻動感的。
  • 潘裕文(楊宗緯友情贊助)
柴姊:這首歌的前奏其實是很有活力的,我們也期待看可不可以給我們張宇老師一顆滷蛋。剛才唱歌有個很重要的問題,就是你的眼神,如果你自己回去看帶子就會發現,你的眼神沒有焦距。這快歌的情緒到底是要散發給電視機前的觀眾,還是給現場的觀眾,是看不到的,我不知道你的眼神在哪裡。
張宇:所有的人要來參加比賽都要很清楚,你們是來表演、表演、表演,你們不是來寫功課、寫功課、寫功課。到目前為止的參賽者,都是該寫A的時候就寫A,該寫B的時候就寫B,但只是手在寫,腦子並沒有在寫,你並沒有在那裡面。我一直覺得你們今天的表演是非常遙遠非常遙遠的,記住你們是來表演,是來取悅我們大家的。怎麼樣讓我們看得爽,你們的分數就會高。
  • 安伯政(忘詞)
柴姊:他們(張宇、小胖)剛剛在台下講說,我們有這麼兇嗎?為什麼今天唱快歌,嚴肅的嚴肅,記不住歌詞的記不住歌詞,大家在懷疑說是不是評審看起來太嚴肅了。
陶子:其實你知道答案就真的是耶。我想評審給他們的壓力滿大,剛才我在介紹安伯政時,他看起來就像快吐了。
KIMIKO:(節奏感)我覺得還滿自在的,你態度還滿放鬆,可是我不曉得你為什麼會那麼緊張。
張宇:雖然他的便當沒有吃完,但其實我覺得還滿好吃的。不會單以你這場的表現怎樣,我是看你聲音裡面有沒有什麼特質,律動感怎麼樣。我覺得便當還不錯,只是時間很趕我沒能吃完。
  • 李宣榕
KIMIKO:值得鼓勵,滿有心的。服裝也還滿棒,一出來就讓我知道你要跳舞了。一個小小的建議,其實不用把schedule排那麼滿,不需要每一句都要跳舞,只要在重點把你的優勢表現出來,有時候跳得太多反而很容易失去優勢。
張宇:呃……也是表演完了嘛。給所有要唱快歌的參賽者一個建議,當時我為了上台要應付快歌,到跑步機上面邊跑邊唱,跑到我覺得再怎麼跑再怎麼唱,都臉不紅氣不喘,我就可以上台了。
  • 林彥銘
柴姊:我和張宇共同覺得說,他有得到前面的人的教訓,最後對著評審指的動作還不錯。我覺得Bon Jovi的歌難度滿高的,不然就是要欺騙評審,看是不是大家都聽不懂,其實滿冒險的。
張宇:唱Bon Jovi的歌煙硝味要重一點,你太清醒了。說實在,大部分東方人唱Bon Jovi的歌不會變成Bon Jovi,會變成Bon……Bon Cha Cha這樣子。你本身的唱歌實力是不錯的,但我覺得這首畢竟不太適合東方人演唱。我看到能唱的寥寥可數,五個指頭應該數得完。
(林彥銘:請問張宇老師有吃到滷蛋嗎)也不能整碗都是滷蛋啊。
陶子:他覺得你高潮太多。
  • 林宥嘉
陶子:完整的便當,一整顆的滷蛋。
張宇:enjoy前半段比較低沉的部分。「I love you baby」清醒的那一部分,你的愛太重了,不只吃了滷蛋,像塞了顆饅頭給你。這首歌前半段你應該唱得有點sexy對不對,但要小心程度的拿捏。我知道你可能有聽到話,就是說你要去表演,你要enjoy再那裡面。但是在表演當中,你一不小心那個sexy就會變成,色色的。(陶子:a little be dirty嗎)
柴姊:不知道你有沒有去體會這首歌的意思,它本來是對對方表達愛情的歌,聽你前面那樣的唱法,看起來比較像……痞子在自爽。
  • 盧學叡(忘詞)
KIMIKO:動作不要做一半,其實你可能沒有你自己想像的那麼不會跳舞。
小胖:快歌其實有一個訣竅,就是正拍加重音。所有的正拍,down beat盡量稍微有power一點,聽起來會有律動,整個律動會很好。
張宇:這是個很好的經驗,因為這都不是你們平常擅長的演出,所以說自然而然會對你們多少造成一些失常的壓力。但老話一句,你今天如果想要當藝人,非常抱歉,沒有天天在過年的,我們也要唱,我們也要跳舞,我們也要唱歌,我們也要玩遊戲,我們要做很多很多的事情,盡量enjoy在每一件事情上面。那我說一個非常非常嚴格的話,你們今天的演出很平淡無奇。說不好看也不會不好看,說很好看也不會很好看,所以慢慢大家的表情就會呆掉了。你們的演出不是你們拿手的,但是沒辦法,要當藝人就是要這樣子。

決定時刻編輯

失敗者共計八名,表現較好提早回到衛冕者寶座者為李宣榕、謝震廷。

柴姊:這兩位雖然有一位失常,雖然有一位上半部不太ok,可是這兩位我們希望他們先坐到台上啦。

最後淘汰者:巫宗翰、林彥銘

  • 巫宗翰
張宇:剛才在討論的過程當中我完全想不出來你表演了什麼,這是兵家大忌。你要上台表演,就要讓別人記住你,今天大家的演出以我來看都是不及格的,但是我們還是要分出個高下。要讓別人記住你,你要更用心的去表演,你的內容,選的歌曲,你所有的一切都要更專注,更吸引大家注意力。
Roger:做一個藝人,不能夠只做你擅長的事情。我相信你們抽到要表演快歌應該也有一段時間了,那個時候你選定了歌,你就是練習練習再練習,硬著頭皮你也要把它練好。當然選歌是一個重點,但練習絕對是一個更大的重點,不能夠說我覺得我做不了這件事情,就自己膽怯。可能後面會有更嚴苛的題目在等著你們。
巫宗翰(最後對戰友說的話):你們晉級我也替你們感到開心,希望大家都可以加油。
  • 林彥銘
小胖:你們今天都在及格邊緣,問題是分數常常是一、兩分的決定,你有演唱的實力,但技巧可能受限於一些基本演唱的方式,沒有辦法再做突破的話,很容易陷在你自己的格局裡,如果能再做一些突破的話,我相信你有更好的演唱未來。
林彥銘:我想請問小胖老師,我如果瘦下來可以再回來嗎?
小胖:彥銘很可愛。我相信你是很愛唱歌的人,可是你不能每次出去比賽,就是那幾招。唱歌好像一套拳法,如果你能夠有會三種拳法,會五種拳法的時候,你什麼時候唱,用什麼樣的拳,打出什麼樣漂亮東西出來。不用減肥,我相信你都還是會有一個很好的未來。
Roger:其實你今天被大家到最後很不捨的決定,要把你淘汰掉的原因,絕對和你的外型、身材這些是沒有關係的,你心裡一定要相信這一點。
林彥銘(最後對戰友說的話):能來參加這個比賽我很高興,至少入圍20名以內已經是出乎我意料之外了。我算是這個團體裡最年長的,既然在這裡離開了,我會在電視機前默默的為你們加油。希望以後大家有空還是可以多聯絡,來高雄還是可以來找我。謝謝。

其他記錄編輯

  • KIMIKO老師現場秀一段熱舞
  • 張宇新人時期曾經帶手機到台上唱歌
  • 陶子一度誤將可以提早回到衛冕者寶座者視為淘汰者

比賽影片編輯

盧學叡林宥嘉
李宣榕安伯政
潘裕文劉明峰
謝震廷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