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

中文電視大典

Millionstar 309

978個條目
在本站
增加新頁面
談話0 分享

超級星光大道我的出生年代歌曲
上一集← →下一集
  • 首播時間:2008年3月28日
  • 評審:袁惟仁、黃韻玲、黃小琥、陳子鴻、Roger
  • 標準:16分

比賽順序編輯

參賽者演唱歌曲/原唱分數結果影片
黎礎寧 1984最後一夜 / 蔡琴16分過關

黃韻玲:「我覺得有自己的唱法,然後是年輕的『最後一夜』這樣子,然後我想說,如果你再回去看播出的話,像有一些該呼吸的地方,會變成整個句子會切斷『往事誰為、為我訴』,那那個是是整個連貫的,會聽起來是『往事有誰為,我訴』」

張宇廷 1990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 黃品源15分失敗-保留
  • 黃韻玲:「我剛剛覺得有一個東西可能是,深刻度,那個韻味不是那麼的夠,但是你也可以把它講成就是說,是你自己的味道,我覺得那個都是可以,可是如果你下次還要再唱這個歌的時候,我建議你可以再重一點,是你的感情要再重一點。」
  • 陳子鴻:「後面的參賽者注意一下,那個唱錯一個音我們都知道,『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那個的,那個音跟原來是不一樣的,雖然在和弦裡面,我想大家需要注意一下,因為這邊都是老人,所以唱老歌小心一點。」
張文綺 1991加州陽光 / 張清芳14分 淘汰
  • 陳子鴻:「這個歌給我感覺,妳是笑得很燦爛,可是我沒有感覺真的很開心的感覺,因為妳在比賽可能會有點緊張,那有一些地方,拍子跟那個樂隊,我覺得尤其是唱這種中板的歌,你說好唱是很好唱,可是它難唱的地方就是,你要跟那個樂隊,那個整個律動你要跟得很緊,『趕快治療我的憂傷』那個地方,那個拍子有一點跑掉,所以像唱這種中板的歌的時候,那個整個律動,我覺得是最重要的。」
  • Roger:「我覺得以前這些年代的歌,真的不好唱,尤其對現在年輕的小朋友來講,因為它要求的東西太多了,呼吸聽得很清楚,咬字聽得很清楚,可是你知道你剛剛唱的歌你全部…就是你每一個字都把它唱散開來,我不曉得你懂不懂這意思,就是好比說光,應該是『光』,你唱『光』,就是都開的,你那個開沒有收回來,不論唱法,這個歌的那個完整度跟那個味道就…就不見了、就不對了,我聽起來我就非常的不舒服。」
傅英豪 1981三月裡的小雨 / 劉文正14分失敗-保留
  • 黃韻玲:「沒有,剛剛唱完我就說,這個人還滿像有老歌的氣氛,有老歌的氣氛,對,可是他還是前面還是緊張啊,對啊,前面那個溪水流得不是很順,然後後面就有慢慢比較好一點。」
  • 袁惟仁:「我覺得你唱的唱法有點舊,然後音準也不是太好,恕我直言,聽起來不是太舒服。」
張翊欣 1990不只是朋友 / 黃小琥14分淘汰
  • 黃小琥:「聲音很高耶,所以聽起來,不錯耶,不是,我覺得她的轉音,還是保有這個原住民的那個,對…就是她,你有一些轉音是有點像你在講,那個原住民在講國語的那個感覺,但是我覺得你轉得還滿不錯的,滿順的,滿有你自己的味道。」
  • 陳子鴻:「可是我覺得不太順,可能是聽小琥老師聽她唱,已經被洗腦了,因為我覺得這個歌給我感覺,你前面的音準不太好,後面的拍子不太好,就是說因為這個歌,應該感覺上是一個女孩子對一個男孩子講的嘛,我想要不只是朋友,可是我都沒有聽到那,我就一直覺得,你就是聲音很洪亮的,把這個歌唱完這樣子。」
  • 袁惟仁:「張翊欣我已經不只一次的提醒過你,其實你有你的基本的條件,這是非常好的,小琥老師又坐在你前面,你要嘛你就挑戰到一個程度,代表說你來這邊比賽,你有你自己的資質,你有你自己的條件,不然你…我真得感覺像是躺著在唱歌,那個一點起伏都沒有。」
賴聖恩 1986冷井情深 / 林良樂16分過關
  • 黃韻玲:「聽起來那個聲音有點沙沙啞啞的,對,那不曉得是不是key的問題,所以聽起來聲音是比較暗暗的。」
  • 陳子鴻:「尾音的長短真的要注意,你不要把尾音都要拖到很滿,就是該斷的時候、該短的時候,比較像講話那個情緒,可是到副歌的時候聲音有點沙啞,是可能是你的喉音的關係,故意的嗎?對呀,是有個感覺啦,整體的表現我覺得還不錯。」
陳玉嬋 1986償還 / 鄧麗君15分失敗-保留
  • 黃小琥:「玉嬋,我覺得你選這首歌,其實這是已經很經典,但是你的低音一直不是很好,那…我是覺得,其實你剛剛monitor這樣聽起來,其實你的聲音是被整個樂隊的聲音蓋住的。」
  • Roger:「我也覺得,就是因為這種歌好難表達,因為它很平,那就是因為它平平的,然後你就要把它唱到很吸引人,那其實是很難的,我記得上一集有老師有講過,就是說你喜歡的歌,並不等於適合你的歌,就好像漂亮的女生,她可能會覺得這個牌子的衣服我好喜歡,可是就是不適合她穿,是一模一樣的道理,所以我覺得,一定還是要先了解自己的聲線還有聲型,都一樣,什麼東西是適合你的比較重要。」
陳智毅 1989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 / 王傑13分淘汰
  • 陳子鴻:「唱得很沒有味道,就是這個是一個很痛的歌,我覺得你像一個小孩子在唱一個很成人的歌,像你上禮拜唱那個陳奕迅的歌,就覺得還滿可愛的,可能你年紀太小,沒有辦法駕馭這樣子的歌,就覺得聽起來音準各方面,情緒就會覺得差了一點。」
  • 黃韻玲:「今天陳智毅其實我還滿傷心的,就有很多那個氣的控制,是非常忽大忽小。」
張棋惠 1984濃妝搖滾 / 藍心湄15分失敗-保留
  • 黃小琥:「真的看也可以聽得出來你的企圖心,剛剛表現是不錯。」
  • 陳子鴻:「整體來講還ok,可是既然你要唱這樣的歌,就應該要再更sexy一點、再更奔放一點,會更好。」
  • 袁惟仁:「我覺得棋惠的表演整個一直在舞蹈方面是非常加分的,而且都有表演的感覺,這部份分數非常高,可是歌唱的部份分數特別低,你的演唱的情感面,感動的那一部份非常的薄弱,這部份是我沒有辦法給你高分的原因。」
王彥博 1985原來的我 / 齊秦16分過關
  • 袁惟仁:「你既然願意挑戰比較難度高的歌曲,我們當然樂觀其成,可是相對的,它的分數的標準也會更高。」
  • Roger:「如果往好的方面講,Albert唱出另外一種風味,可是該是一個非常有力,然後非常讓人家聽起來的那個,應該怎麼講,剛中帶柔的歌,那所以他的感情是非常豐富的,可是你就覺得是個漢子在唱這種歌,那可是你可能跟你的年齡也有關係,還有你歌唱技巧的關係,那這個歌讓我聽起來就覺得它就只有柔。」
陳倍資 1979恰似你的溫柔 / 蔡琴14分淘汰
  • 黃小琥:「我覺得一開始『某年某月的某一天』,這樣的韻味就沒有了,因為我想說,因為它太經典了,就是蔡姐她的聲音,在我們心目中、在我們的印象當中太經典了,所以,其實但是當你輕輕唱的時候,就又感受到你那種,就是小女生的那種甜美,還不至於太差、還可以接受,但是只要你稍微一用力,就是那種王菲的唱腔出來的時候,就覺得卡在那裡了。」
  • 袁惟仁:「你們剩下的選手要記得,選歌是很重要的事,沒有選到對的歌,這個陳倍資你如果因為選歌,而讓你離開這個舞台,你其實要負最大的責任,好嗎?」
楊博丞 1981揚帆 / 陽帆16分過關
  • 黃韻玲:「氣氛處理的非常好,所以很顯然就是說,你是一個非常會掌握氣氛的,對…唱開場的,可是如果要唱完整場的演唱會,那個…就是自己的功課還要再、不同類型的音樂風格。」
  • Roger:「我覺得楊博丞是非常有人緣,是非常非常有台…就我們講台緣的一個參賽者,那這個是、怎麼講,這個是後天學不來的,我覺得這個有很多東西是天生的,你的確具備了一些藝人天生有的一些條件,這個是你非常佔便宜的一個部分,那你應該還是要回去,再把你本份的分數要顧好,你就不會失分,對,那所以我覺得你要多做的東西,是在基本功的功課上面。」
林雨宣 1988天天想你 / 張雨生19分過關
  • 陳子鴻:「我其實都、每次都很怕聽到張雨生的歌,那今天聽你唱我覺得又…有聽到那個誠懇的感覺,然後有進去那個歌裡面,其實我覺得唱歌就是這樣子,其實你剛剛一直在唱的時候,其實我沒有很注意在聽你的pitch什麼,我會一直想到那時候的情形,那我覺得你就成功了,因為妳有吸引到我們。」
蔡嘉航 1989子夜二時,你做什麼 / 陳昇18分過關
  • 黃韻玲:「它那個前面好低啊,對,那你只是為了後面那個高音嗎?那個高音也不夠高啊,升一個key吧;這樣子如果被淘汰了怎麼辦呢?」
  • 袁惟仁:「突然從15跳到18,可見有不只一位老師希望你可以過關,坦白說這個歌很冷門,因為這個同名專輯裡面,有「最後一次溫柔」這是這張專輯的hit number,那你應該選一個大家耳熟能詳的,對你來講你也比較好容易駕馭。」
王威登 1980你怎麼說 / 鄧麗君16分過關
  • 黃韻玲:「我覺得你改這樣的風格,真的是也很好聽,對,但是我覺得你是不是又緊張啦,你是怎麼了,威登啊/雖然它是R&B風格,歌詞它本身的意思還是很重要的。」
  • 陳子鴻:「我翻了一下所有歌詞裡面,這首歌的歌詞最短,而且你唱錯的地方是歌名,那所以我不得不把你扣1分,因為我覺得那是不可原諒的錯誤,我們每一個選手自己要有一些警惕。」
周柔柔 1987今夕是何夕 / 曾慶瑜17分過關
  • 黃韻玲:「其實我覺得她的那個,就是比如說從一個音層的跳動,我覺得她掌握的非常好,然後爆發力也夠,但是現在就可能要再多一些柔的部分,柔軟的部分,還是跟上個星期一樣,就是聽起來會很…很像一把很鋒利的劍,每一句每一句都是非常的確定,但是並不是說要你要唱不確定,而是說它有的時候是,需要有一些轉折的,對,可能那轉折部分比較少一些。」
潘嗣敬 1982愛你一萬年 / 劉文正16分過關
  • 袁惟仁:「你的基本的動作都不錯,然後你的中文的程度我有一點質疑,咬字也好你的accent也好,因為這對你們來說,不是那麼的容易吧。」
徐佳瑩 1984心痛的感覺 / 蘇芮 23分過關
  • 黃韻玲:「其實對我來講,我想一個創作人,他最需要的就是這樣子,那我看到你我真的很開心,剛剛小胖也偷偷在我耳朵旁邊說,一氣呵成。」
黃靖倫 1983小雨來的正是時候 / 鄭怡17分過關
  • 黃小琥:「但是我第一次聽到男生唱這首歌,所以我剛剛一直在看你,就是說你有些音,到底是假音還是你的真音這樣,對,但是我覺得,我覺得你真假音真的轉換的非常好,真的轉換的非常好,我覺得真的如果是這樣的話,你的實力不只像唱這個『小雨來的正是時候』。」
  • 袁惟仁:「非常特別,令人滿驚喜的,這個聲音真的滿特殊的,很想說你有那種,陰陽嗓還是什麼之類的,是真的滿不錯。」
林芯儀 1986掌聲響起 / 鳳飛飛18分過關
  • 黃小琥:「我是到了最後你那一句高上去,然後拉長音,那一句我才看到你,之前我看到你在電視或是說你有來pk,看到你最好的林芯儀。只是為什麼我到最後那一句,我才聽到你真正整個人是衝出來的。」
  • Roger:「我覺得看芯儀今天的表演,我覺得歡迎你回來,你終於,好像在前兩集,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我自己有這樣子的感覺,所以因為妳前兩集,都是唱比較快的歌,然後比較高亢的那種歌聲,那的確可能你要考慮一下,就是選歌或者是表演型態,什麼樣東西比較適合你,那還是重申剛剛講的,就是喜歡並不等於適合,所以希望你在以後的路上,選歌或者是這些東西,都必須要多多的去考慮好不好。」
李伯恩 1981是否 / 張艾嘉16分過關
  • 袁惟仁:「唱這個歌都不感動,因為唱得太直了,因為這個歌應該是要有一些輕柔的部分,是要能收能放,我只看到你在放,美的那個部分都殺掉了,都抹滅掉了,這是很可惜的。」
  • 黃韻玲:「所以就是說,你一定可以找出一個屬於你自己的創作,跟你的聲音可以貼切在一起的東西。」
蔡忠穎 1983一翦梅 / 費玉清17分過關
  • 陳子鴻:「唱得其實還不差啦,可是,可是我覺得這個歌,他有一些特色沒有抓到,像有些轉殷『真情』,它有一個滑上去的音你都…對、都沒有,那個是它的特色,一進來就是那個音去CATCH到你;對,我是覺得就是在這些小地方,其實這個歌吸引人的地方在這裡,再這些很細微的小轉音,是很好聽這樣子。」
簡鳳君 1989永遠不回頭 / 星星月亮太陽
東方快車 張雨生 王傑 邰正宵
18分過關
  • 黃小琥:「很可惜簡鳳君,你最後那一句就漏掉了,就是…那個PITCH就掉了。」
  • 黃韻玲:「我覺得她的聲音是很有爆發力,但是我覺得她還是好緊張喔,因為她那個前面雖然有那個速度感,可是那個速度感是因為她太緊張,所以一直跑了很前面,所以都會快一點、快一點,但是就是不影響她的實力啦,對,只是到最後突然那個,真的可能是鬆懈下來了,覺得唱完了,還好,結果沒想到就音就掉下來了。」
吳正傑 1988來去之間 / 施孝榮17分過關
  • 黃韻玲:「今天麥克風有拿近一點,可是我還是一直到副歌,我才聽得到那個,整個比較唱出來的感覺,然後其實後面從副歌開始聽得清楚之後,就是很穩定。」
  • 袁惟仁:「說實話我覺得,妳像今天這樣子的演唱,對你來講是滿理所當然的,我並沒有特別覺得你哪裡唱得特別的優秀或特別的好,你可能要再多找一些你個人的特色,再讓你的聲音也好,再讓你的整個表現是比較個人的,我們常常、最常在講的就是這幾個,辨識度、感染力,甚至於你的演唱可以變成有殺傷力、有攻擊性,這部分你滿欠缺的。」

淘汰編輯

淘汰人選:張翊欣、張文綺、陳智毅、陳倍資

更多Wikia社區

隨機維基